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2013-04-26 Fakarava North Pass Diving 面鏡一直進水是怎樣?

在South Pass潛水過後,畢竟那是個巔峰,我想很難再打敗這項巔峰了。
所以之後的潛水,我們並沒有抱持著太高的期待,畢竟那份曾經有過的美好已經留存在我們心裡,也會珍藏forever。
雖然這樣的開場白似乎預告著這次的North Pass潛水實在不怎麼樣...(事實也的確是如此,因為不管誰跟South Pass比,都將略遜一籌)
但還是讓我簡單紀錄一下。

我們這次下去潛水,分2小隊,出發前,潛店的店長告訴我們說,因為我們已經潛過很多支了,所以我們要給這個教練帶,這個教練很討厭帶新人,很討厭帶沒經驗的人,店長他對我們有信心,覺得我們在South Pass表現可以,所以要讓這個教練帶,意思是這個教練不想帶另一小隊的人。聽起來就讓人家很緊張,就算我已經潛很多次了,浮力控制也比以前好了,但是遇到這種難搞的教練,還是會覺得皮要繃緊一點,不要給人家造成麻煩才好,但,墨菲定律就是這樣發生的!

我們一下水後就遇到了一群Jack Fish...超多的,我發現影片上傳YouTube後實在很模糊。

然後我發現一隻很可愛全身黃色的Flute fish,每次看到可愛的小魚就會鎖定一直跟拍。

其實我下水沒多久就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潛店給我的mask很鬆,就算我拉到最緊,水還是開始滲進去了,我其實不太會游泳,我很不喜歡水在面鏡裡,尤其是淹到鼻孔,太可怕了,於是我開始排水...


在這裡我們還發現到好大一群軟綿綿的海葵,隨著海流飄逸,小丑魚都是黑色的,防禦心超強,靠近一點就衝出來防衛他們的家了!
我其實在水裡面越來越不舒服,因為下越深,水就越容易進到面鏡裡,我也就越努力排水,然後這是一連串錯誤的開始,因為我一直在浪費氣瓶裡氧氣,都拿去排水了。通常我一隻氣瓶在水下20M,我都可以潛40分鐘以上,但是今天才20分鐘我就發現我的氧氣已經用掉很多了,所以在後面看到鯊魚群時,本來可以好好的欣賞,我卻已經無心觀賞了,心裡也越來越驚慌,然後我開始向教練打手勢,先讓他知道我的氣瓶剩餘量...


這時候我還是故作鎮定地好好拍攝這段在洞穴裡看到的鯊魚,牠們就在我們面前進進出出的,其實距離超近的。然後教練還讓我們進到洞穴岩石下方,還可以看到鯊魚在裡面迴轉游來游去的。

還有好多魚躲在石頭的下方,很好笑,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看到這些魚,我的想法都是要怎麼煮牠,紅燒或清蒸都很棒,滿腦子裡只有這些想法揮之不去。哈哈哈...

接著真的笑不出來了,我的氧氣已到警戒線,我跟教練說我一定要上去了,然後教練就結屎面氣急敗壞的帶我上去,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想說大家繼續在下面,我先上去就好,但教練就召集大家一起上去了,時間應該只有30分鐘。我也很想說這破了我的紀錄阿!
上去後我跟教練解釋這個面罩的問題,但教練果然很幼稚,回程路上繼續結屎面,感覺我今天讓大家掃興了。 還好回到潛店後店長有安慰我一下,唉,所以跟大家報告一下,如果你有帶自己的面罩,就不會有這種帶賽的事情發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