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3-04-19 Rangiroa Diving (Top Dive)

來Rangiroa潛水可說是很不錯的體驗,除了那個潛水教練一直帶我們做踢水練習之外.再來就是Freddie強力推薦的另一個潛點-Avatoru Pass,她說如果要看大動物就要去那邊才比較看得到.因此我們無論如何都想在這裡再多潛一下.
但是Top Dive的人說大部分的潛客都是去Tiputa,她們要湊足人數才會開團去Avatoru,很幸運的今天就湊到人數可以去Avatoru囉~~
P1150348
Rangiroa的潛點其實就這幾個,但是不同的時間點下水,確實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所以不用排斥一直下在同一個點.今天是要去潛點1號-Avatoru Pass
P1150310
果然一下水就引起一陣騷動,有鯊魚查覺到了,上前來觀察一下我們在幹嘛.
GOPR0002
我回到家看影片才發現我的Go Pro上竟然有氣泡,我沒有把它從鏡頭前抹掉,一整個囧~~~整段影片都是伴隨著汽泡…唉~又得了一次教訓,以後一下水先不要急著拍,一定要不疾不徐的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拍攝裝備再行動.
GOPR0006
Rangiroa Diving 8
一下水就有鯊魚過來探探情況,不是一隻兩隻,而是三隻white tip sharks喔!!!
一直在我們大家身邊繞啊繞的,我們也就一直狂拍~
接下來只有少數人有捕捉到以下這個畫面,因為那個當下大部分的潛客都還在對那三隻鯊魚深深著迷的時候,我一轉頭就看到上方有隻魟魚,我跟潛水教練一直大叫,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發現,就在這極短的時間內,魟魚發現了鯊魚後就嚇跑了,那落跑的姿勢就像展翅飛翔般的飛走了~
很幸運的被我拍到了,不止眼要明手要快,運氣也要很好才行!
Rangiroa Diving 9
下一段拍到的比目魚,要不是我大老遠就瞄到牠在那邊偷偷動,不然也是要很細心的人才會發現牠的行蹤喔,偽裝術超強的比目魚...
Rangiroa Diving 10
小丑魚及海葵,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但是每次遇到時還是會忍不住拍一下,而且每次離牠們太近時,小丑魚就會跑出來捍衛家園,有一次有一隻小丑魚一直撞我的手跟鏡頭,就是想要警告我,叫我走開,好顧家的小丑魚!
Rangiroa Diving 11
在Rangiroa潛水,很容易就會遇到一大群的魚,今天又遇到了Jack Fish,大家都很興奮的與魚群共游.
Rangiroa Diving 12
影片的最後,就在潛水的尾聲,我發現了這群身上花紋很多的魚,但就在拍到沒多久,我的身體就開始慢慢向上飄,有可能是我的氣瓶快用完了所以變輕了,或是我的控制還不是很穩,反正我整個慌了手腳,剛好潛水教練發現了我的異樣跑過來救我,他試著讓我冷靜下來,叫我踢踢水試著平衡自己的身體,但是我還是太慌張了,所以在我失去控制地繼續上浮前,他還是一把抓住了我,最後我就像快要溺水的人看到一根浮木般緊緊地抓著潛水教練,直到安全上浮後我才把他放開,哈哈哈...
Rangiroa Diving
今天能來Avatoru潛水真的選對了,非常非常開心.其實我們在Rangiroa有一點小小的遺憾,就是我們沒有去參加sunset diving,因為我在Bora Bora的潛店裡有看到Sunset Diving的揪團廣告,在Rangiroa也有看到,所以我以為那個是到處都可以參加的,沒想到sunset diving是很挑地點的,去到fakarava就沒有囉,因為fakarava的潛點距離潛店比較遠,如果他們做sunset diving再回來就天黑了,所以他們不願意做,所以一定要在Rangiroa做sunset diving才行!
那麼sunset diving可以幹嘛咧???首先,那是一個特別的覓食時間,所以一定可以看到不同的物種在覓食,另外就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交配!根據看過的人的描述,你會看到魚一起游上去產卵,射精,然後游下來,接著又一起游上去產卵,射精,又游下來,反覆的動作. 我是不是描述的太露骨了@@?哈哈,但是光想像就覺得這是個不容錯過的奇景.所以如果你有來Rangiroa潛水的話,強烈建議你一定要跟潛店報名這個sunset diving唷~我只希望未來我還能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個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