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3-04-01 Air Tahiti Nui 大溪地航空

Air Tahiti http://www.airtahiti.aero/home.php
Air Tahiti Pass: http://www.airtahiti.aero/articles.php?id=69
大溪地航空國內班機行程可說是錯綜複雜,到底要怎麼排行程呢?
我花了2天就排出來了,其實根本就不是我排的!當初大溪地國內班機的行程完全是用偷吃步的方是搞定的,因為我們準備花1個月的時間在6個島潛水,所以我是直接照抄Top Dive的旅遊規劃員幫我們規劃的國內班機行程,然後自己上大溪地航空的網站去訂的,可說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我知道自己查那些飛機時刻表,絕對會搞的一個頭兩個大的.
我們把主要的行李寄放在Pension Te Miti一個月,帶輕便的行李就出發了,不過我們還有浮潛的用具,行李到底可以帶幾公斤?著實考倒我們了,有的人說10公斤,有的人說20公斤,連Pension Te Miti的人都搞不太清楚,上網站查看也是不清不楚的,後來我們臨櫃詳細詢問後,這裡跟大家報告一下.
大溪地航空的國內班機機票有2種方式可以買,第一種是上官方網站,事先訂好--通常是外國人會這樣買.
第二種是去當地的大溪地航空辦公室買--通常是當地人會這樣買,不過外國人也可以直接去當地的辦公室買,會便宜一點點.
如果你是上官方網站買較貴的票,那麼你check in的行李可以有20公斤,如果你有潛水執照,秀出來給她們看的話,還可以加5公斤,那就會變成25公斤.
如果你是在當地的大溪地航空辦公室買的話,不管你是當地人還是外國人,票價都會比較便宜,不過你check in的行李,只有10公斤,如果你有潛水執照的話,可以再加5公斤,就可以有15公斤.
另外大家登機的行李,雖然上面寫3公斤,不過5公斤多的話,航空公司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而且其實只有大溪地本島飛出去的這一段有量帶上飛機的行李的重量,之後其他的地方都沒有再量過,只有量check in的行李而已.
所以關於行李重量的問題,希望這裡說明的還算清楚..................
(還有,食物可以帶...)
nEO_IMG_P1140526
這裡是列印機票的kiosk,就像捷星那樣可以先把自己的機票印出來.
nEO_IMG_P1140527
機場就有Air Tahiti的辦公室了.
nEO_IMG_P1140528
上面寫的都是法文,根本就看不懂!
nEO_IMG_P1140529nEO_IMG_P1140530
我們買的Pass是4: Pass Bora-Tuamotu
我們只飛了6個島,其實這張pass可以飛9個島喔~(票價還是一樣的!) 不過因為我們是跟著Top Dive有分布潛店的6個島來走行程,所以就沒跑那麼多地方了.
nEO_IMG_P1140539
過了檢查的海關沒多久就宣布我們要搭的班機會delay,接著航空公司就爽快的發起了三明治還有飲料,大家馬上就被這些食物收買了,根本就沒有人要抱怨.而且右邊這個ROTUI的果汁可是Moorea的果汁工廠做的超原汁原味果汁,非常非常好喝!
nEO_IMG_P1140544
接著就準備搭上小飛機飛往Moorea了,搭慣廉價航空的我們,早就習慣這樣直接走上飛機了.而且這都是沒有劃位的,喜歡坐哪就坐哪! 記得前輩有提醒說飛往Moorea時要坐某一邊可以拍照,我問空姐是哪一邊時,她說大多是坐左邊,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天候的關係改飛另一邊,就變成要坐右邊,所以她沒辦法保證到底要坐哪一邊,後來我們決定一人坐一邊,反正空位多的是.結果飛機的玻璃超髒的,根本就拍不好!
屁股還沒坐熱,10分鐘後就抵達Moorea了~當然從Tahiti坐1小時渡輪去Moorea會比較便宜,不過因為我們買了pass,飛不飛都是這個錢,那當然是飛啦!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看你們要坐飛機還是坐渡輪囉~

2 則留言:

  1. 請問,食物飲料可以帶的意思,是指隨身行李嗎?我有一瓶酒,是可以隨身帶上機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可以帶喔~我帶了在茉莉島果汁工廠買的香草奶酒,飛了4個島,都沒有被攔也沒有人要查,因為大家都會帶著補給品飛來飛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