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3-03-30 Tahiti Tent 大溪地買帳篷 Papeete 市區大暴走

明後天依舊是復活節連續假期,趁著今天下午還有少數商店有開,也許今天下午是我們最後的機會買到帳篷.因此潛水結束後,本來潛店應該要送我們回家的,可是我們拜託潛店的人帶我們去市區,如果今天再買不到帳篷...我真的很不想花大錢住宿,乾脆在Fakarava睡吊床好了啦 ><~
連續跑了幾家體育用品店,不是沒賣,賣完了,就是沒開.隨著時間越晚,希望也越來越渺茫...後來我們走進了一家體育用品店,店家老闆是只會說法語的華裔,跟他們說明情況後,他們幾個人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著,接著老闆開始翻電話簿打起電話來了,雖然老闆說的是法文我聽不懂,但是隨著他的聲音越來越高亢,講話越來越大聲,我開始覺得有好預兆囉~~~
哈哈,老闆掛完電話後,眉飛色舞的跟我們報價,接著就拿起了一張白紙開始畫地圖,他要我們去找一家店叫作Pas Cher,他們有賣帳篷,老闆要我們現在馬上過去,幸運的是這家店就在附近而已,哇賽,運氣也太好了吧?我本來已經覺得了無希望了說~接著就拿著老闆畫的地圖跟著Eric在大溪地的市區狂奔起來!
0329-0401 Tahiti8
看到這家的招牌後,我恍然大悟剛剛從巷子口經過時,往裡面有看到這家,可是我們都不懂法文,根本就不知道原來這裡就有賣帳篷,好險好心的老闆幫我們,讓我們再次找回這個地方,太幸運了啦!
裡面有賣2人帳2990XPF,或是4人帳4990XPF,這兩種都是很簡便的那種帳篷,因為我們還要在各個小島間旅遊,買小一點的帳篷攜帶上會比較方便,而且我們只打算在最後一個小島Fakarava搭帳篷8天,因此我選擇最簡便的2人帳,雖然有點擠,要稍微辛苦一下,但是8天後就要把帳篷丟掉了,因此我不打算花大錢買好一點的帳篷.不過為了睡舒服一點,我們買了2個藍色的墊子,一個590XPF.
0422-0501 Fakarava
(實際睡過感想:
雖然沒有外層防水布,不過那薄薄的一層可以防潑水,南太平洋的雨大多在30分鐘以內結束,因此有2個晚上下這種雨時,就爬起來把上面通風的小天窗遮好,還有把門前的兩片簾子放下來,這樣就沒事了. 但是最後一天下了超過30分鐘的滂沱大雨,結果雨從拉鍊的地方滲透進來,老實說裡面有點淹水><~)
如果你是想省錢的背包客,可以考慮在這邊買帳篷,我們遇到一個Israel的背包客,沒有帳篷又硬要Camping,在Rangiroa Lodge時女主人好心借給他床墊,他就拿床墊睡在海灘前星空下,在Fakarava時更厲害,直接去敲當地居民住家問說可不可以住人家家裡,然後他在那邊住免錢的,哈哈,超強,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省錢,有的是方法!
0329-0401 Tahiti7
買到帳篷的我們如釋重負,整個人都輕鬆起來了,哈哈~
接下來就開始在市區裡瞎晃,因為復活節假期,只有很少數的店家有開,大部分都是關門的.後來我們走到了市區這家珍珠博物館,想不到竟然有開,而且還是免費入內參觀,美其名是免費參觀,當然是希望先把客人吸引進來再期待他們消費囉~
市區這間珍珠博物館是under在Robert Wan這個品牌下面,可以在大溪地各大飯店裡面看到Robert Wan在裡面設店面,所以他應該是個相當高級的品牌.裡面有分收藏區,蠟像展示區,當然還有精品販賣部.
0329-0401 Tahiti9
除了這個美輪美奐的皇后裝飾著滿滿的珍珠外,下面那個盔甲武士的戰袍也是珍珠,旁邊有一個蠟像作的和尚手上拿著108顆珍珠作的念珠. 往另一邊走去還可以看到以前的人是如何培養採集珍珠的,還有工匠如何製作珍珠.店面不大,可以進來走一走,了解一下大溪地的黑珍珠,因為大溪地各個地方除了賣Salon,工藝品,精油外,販賣黑珍珠的店也是超級多的,有興趣的不妨買回去當紀念品喔~
0329-0401 Tahiti10
蠻幸運的是市區的旅客中心今天竟然有人上班,我們就進去拿一些需要的資訊,這裡還擺了2隻Tiki,其中一個抱著大肚子,應該是孕婦,遊客中心前面的Tiki則是男的.旁邊的公園裡有一個看起來很古典的圓形建築,這個地方很像Family Park,很多人會帶小孩來這裡,也有些青少年聚集在這裡練街舞,晚上6點過後,這個廣場就變成夜市喔,很多箱型車會聚集在這裡賣晚餐+消夜到凌晨一點,超酷的.(大溪地有夜市耶!大溪地也有家樂福,大溪地跟我本來想的都不一樣,我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了,哈哈哈!)
0329-0401 Tahiti11
繼續往海邊的公園走去,很多小朋友在騎腳踏車,青少年在球場打球,爸媽陪小孩在沙地堆沙...整個呈現出不用上班,放假的悠閒~
我們一邊走著,一邊看著遊客中心的小姐給我的計程車大略計價表,照它上面這個表這樣看來,我們要搭計程車回Pension Te Miti竟然要花3500元,我們看起來像是有錢人嗎? 而且走著走著已經離計程車招呼站很遠了,我決定舉起我的大拇指,準備第三次的搭便車挑戰,前面兩次都很成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想試試看大溪地人到底會好心到什麼程度?
果然不到5分鐘,有一台休旅車停了下來,糟糕,是個只說法文不懂英文的大姊,我指指地圖給她看,讓她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她點點頭後就叫我們上車.我開始想問她說她要去哪裡,因為我怕她因為太好心了,完全不順路還要載我們,可是她說的話我們還是聽不懂,只感覺她要我們不要擔心.
後來她往山上開後,到了一個小山坡停下來,原來她是去接她男友,接著開始搬音響還有啤酒上車,我真的超擔心我們這兩個人是不是會破壞人家的派對什麼的.還好車子還是往我們住宿的方向開,他們說他們還要繼續往南,所以會經過我們住的地方,(大概是這樣啦,因為人家真的不懂法文嘛)接著大姊要我給她看我們住的地方的電話號碼,然後她就掏出手機開始打電話給Pension Te Miti的人想問清楚路要怎麼走,接著就讓她男友開車把我們送回家,請她們把我們放在巷子口就好,但是她們也是堅持一定要開到門口才要把我們放下來.第三次搭便車任務,成功!
大溪地人加分加分爆表!!!!!!!!!!!!!!!!!!
為什麼大溪地人這麼親切,對外地人這麼好,我感動的都要哭了.他們不確定我們的住宿在哪裡,還拿手機打電話問路,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耶~大溪地,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