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2013-04-15 Tikehau Island Tour 腳踏車環島

來到Tikehau,5天有4天都在下雨,潛水後2天因為風雨太大了,幾乎都沒辦法出們遛達,只好利用最後一天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小島.

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我們朝著往村莊的方向那條路一直騎到底,發現了這個清澈無比的海灘!

0415

這裡的海灘的水比我們住的民宿前的海灘乾淨許多,民宿前的海灘因為一直有浪把沙子打上來,比較不適合浮潛. 但是這裡明顯很適合! 附近有許多住家,我連忙走過去詢問一位大嬸,她說這邊都是住家,沒有民宿,聽起來有點可惜,要是這裡有民宿的話,來這片海灘玩就太方便了,不過大嬸很爽朗的說,這個海灘誰要來玩都可以,不是私人的,盡量玩沒關係!

不過從我們住的民宿騎腳踏車過來有點距離,浮潛完要騎回去才梳洗也很不方便,只好多拍幾張照片囉~

04151

過了剛剛那片海灘,沿著路繼續騎,又到了另一片海灘,不過這邊的海浪比較大,岩岸比較多,剛好遇上退潮,愛玩的Eric馬上衝下去找小魚小蝦玩了~

04153

Tikehau上的居民只有400人,我們在街上騎了很久都沒看到什麼人,這裡只有一間商店,一間小吃店,商店過了中午就會休息2個小時,小吃店則是從來沒看它開門過,可能是晚上營業吧...營業時間對我們來說仍是個謎!

只有進入村莊那條路是水泥路,過了這一段後就是爛路了,不是很好騎.島上物資缺乏,逛了一圈也沒有看到加油站,所有的物資都要靠飛機運輸,把這些加諸在成本上,這也就是為什麼Tikehau的住宿會是這次大溪地的行程裡最貴的.

04152

回到了民宿前方的海灘,風雨過後,雲總算開了,勉強可以看到一點藍天,希望明天前往Rangiroa會是個好天氣!

04154

據說Tikehau擁有大溪地極為少數的Pink sandy beach,仔細看,它的沙子真的有微微的粉紅色喔,是紅珊瑚分解後被沖刷上岸形成的,不過沒有那麼明顯啦!只是微微的而已.

沙灘上有許多的寄居蟹,非常可愛,很容易就可以捕捉到牠們的蹤影了!

04155

粉紅的夕陽餘暉照映在沙灘上,讓沙灘顯得更粉紅了,傍晚還可以看到baby sharks出來覓食,照片看得不是很清楚,現場站在沙灘往水裡瞧去就可以看到了,真得很靠近岸邊喔,那些小鯊魚會沿著淺灘捕捉小魚,真的很不可思議!

Tikehau這個小島跟其他我們去過的島比起來真的原始許多,我覺得甚至比我們去過的斐濟的Mana Island還要簡陋,除非你要潛水,不然我建議可以把這個島跳過,畢竟大溪地有那麼多島可以去,即便是想遠離城市喧囂的人,到了最多人的Tahiti本島,都可以讓你清靜許多了,實在不用追求到只有400人的Tikehau. 但也許是我們選住的民宿Pension Panau太爛了才讓我對Tikehau的印象減分許多.如果為了潛水,我願意再回來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