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3-03-30 Tahiti Diving 大溪地本島潛水 (Top Dive)

今天一早匆匆吃過早餐,Top Dive依照預計的時間,07:30就到Pension Te Miti來接我們,距離上次在斐濟潛水大約有2星期,我的潛水次數也準備要進入15潛了,對此我還是在慢慢摸索著我的Buoyancy Control, 另外值得開心的一點是,我在斐濟買的Go Pro今天要第一次下水了!!! 在此之前都是Eric拿著像機拍照.有一次在斐濟做完軟珊瑚潛水,晚餐過後大家一起在Lodge裡看Eric跟Uta分享他們潛水的照片跟影片,我突然覺得那種感覺好棒喔!我突然萌生一個念頭,我也想要拍照或攝影,潛水完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恰巧Julie請來支援的潛水教練幫她從美國帶Go Pro,請教後我覺得Go Pro比較沒那麼貴,而且又很小巧,對我這個海中攝影新手而言,難度應該不算太高.同時很不巧的,Eric的潛水盒竟然進水了,所以我們倆就在斐濟一人買了一個Go Pro! 從今天開始我也要加入拍照攝影的行列了,耶!
nEO_IMG_GOPR0003
Top Dive在大溪地本島的潛店是設在Inter-Continental的飯店裡面,跟Top Dive潛水的好處當然是可以進去人家的飯店裡面走馬看花一下,還不錯~
nEO_IMG_GOPR0005
其實今天來這裡潛水的人還蠻多的,我們遇到一個英國人,他在香港待了20年,還娶了一個香港太太,操著一口不怎麼標準的中文,相當有趣,而且他還在菲律賓開了3家潛店呢,原來是好野人阿!他說他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其他小島,所以只能盡可能在本島多潛幾隻.而沒有錢卻有很多時間的我們接下來還準備去其他小島繼續潛,其實我在心裡有點偷笑...(什麼心態阿我!哇哈哈)
很巧的是,船上還有一個人,我們竟然有在昨天遇過他!就是我昨天在家樂福門口打算攔車子搭便車時,第一台停下來還迅速打開前後門的那位大哥,雖然因為不順路,我們沒有搭上他的車,但竟然這麼有緣份,今天還一起潛水...該說是大溪地很小,還是我們真的很有緣呢?這種感覺真是開心!
接著就開始今天的潛水囉~
0330 Tahiti Diving
我這隻潛水剛下去時還是有點緊張,雖然有點驚慌地拉著教練,但稍微調整一下呼吸,慢慢的就開始平穩地踢水,跟著大家走,我的情況每次每次都有進步(謝天謝地~),接下來就是打開Go Pro準備攝影囉,不過其實大溪地本島的能見度沒有那麼高,老實說沒拍到什麼~
結果我上來時還被教練念了一下,他說如果我會驚慌的話,第一隻潛水應該要安排Lagoon Dive而不要選擇Ocean Dive,讓自己重新熟悉一下潛水,才不會影響潛水的品質,自己又沒辦法享受到,其實教練只說對了一半,我不是因為太久沒潛水而驚慌,而其實是不會游泳的我每隻潛下去都很驚慌.唉,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加油加油~
好笑的是,念完我後,他轉過身去念剛剛一起下去的3位老人組,因為他們比我還誇張,一下水後,其中一位老人的配重不知道為什麼掉了一個下去海底,掉了配重的這位老人馬上上升海平面準備再跟船上要一個,另外兩個老人竟然不管教練,自己率先潛入海底去把沉入海底的配重拿回來.姑且不論這三位老人有多資深技巧有多好,像這樣完全不管教練,自己做自己的事,可是非常危險,而且讓教練超級不爽的~所以這三位老人就被念了一番.但我相信教練是對的,你再怎麼厲害,在海裡貿然行事都是相當危險的~
0330 Tahiti Diving1
因為第一隻潛下去沒看到什麼大家有點失望,用完點心後的第二潛,教練可是有備而來的,帶著一袋法國吐司下去,企圖引來小魚們,準備好好地娛樂大家一番,果然他成功了的引來了一堆小魚~
0330 Tahiti Diving2
第二隻潛水相當淺,最深只有到13M,不過這裡有小沉船與飛機殘骸,但是真的很小,規模不是很大.不過第三艘沉船就稍微大一點,還可以趴在上面往裡面看,照片上那隻小魚似乎覺得我侵犯到牠的地盤了,一直跑來撞我~
0330 Tahiti Diving3
後來眼尖的Eric還在沙地上找到一隻比目魚喔,超強的,這樣都被你發現到,海葵的旁邊除了有小丑魚圍繞著,還有一隻長的像葉子的魚在旁邊,第二隻潛水有比第一隻潛水有趣一點,而且我發現因為我專心地拿著Go Pro拍照攝影,沒辦法分心去管Buoyancy Control後,它反而有比較好了耶~
不錯不錯,接下來當然是期待著接下來其他島的潛水囉~希望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東西~
而且我發現在大溪地潛水很有趣,會遇到很多有錢人一起跟你潛水,他們都住在最貴的飯店或自己的船上,然後跟你一起潛水...如果方便的話,潛店的船還會把他們送回去飯店專屬的碼頭或是他們的船上,讓我們這種貧窮老百姓看了好生羨慕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