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3-04-24 Fakarava South Pass Diving 超鯊 (Top Dive)

又到了潛水日,要吃點早餐墊墊胃,但又不要吃太飽,以免潛一潛會想吐...
總之還是先來廚房看看有啥早餐可吃吧~
0422-0501 Fakarava6
簡單來說,跟各民宿提供的早餐大同小異,一致都有的法國麵包,奶油及一些果醬都有,咖啡跟茶都有,這樣就很豐盛囉~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去Top Dive潛店報到了.
今天的行程得先搭船前往South Pass,也就是潛點5的位置.(我們目前所在地在機場附近)
P1150309
船程約2小時,也不是沒考慮過住在South Pass那邊,但住宿選擇性不多,價格是天價,而且還沒商店可買糧食...可能不太適合背包客的行程...還是直接放棄
P1150449
抵達South Pass下水前,仔細聽教練交待,一定要緊跟著他,盡量不要製造泡沫,然後他大概講了一下要走的路線,準備好後,大家就陸續下水餃似的進入水中,下去後慢慢抵達-30米的集合點,大家屏氣凝神的跟在教練後面趕快找空隙趴下來抓好,因為此時前面的場景讓你目不轉睛,海流的速度不算慢,只能緊緊抓住死珊瑚了!
絕對不誇張,裡面至少幾百隻Black/ White tip sharks,仔細觀察會發現牠們好像在排隊呼吸氧氣的樣子,被海流沖走後,還會自己再游回來排好隊型,我們都不敢用力呼吸,輕輕的吐著自己的泡泡,盡量不要引起注意,其實這些鯊魚根本對我們不感興趣...
這些影片都是很多鯊魚,看久了會有點無感...但那個當下可是震撼不已





                         Fakarava South Pass

第二支要上來前玩超久的,因為在比較淺的地方,氧氣也耗比較慢,這隻就待超過40分鐘,看看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的都還有很多氧氣,也就不急著上去了,而且上去的點就在岸邊,大家休息一下就準備前往午餐的地方
午餐是潛店準備的,有白飯,有義大利麵,有沙拉...基本上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小島上,這樣的食物已算豐富,只要能飽餐一頓,別無所求囉~
0422-0501 Fakarava7
吃完後就開始在這個稍作停留的小島上溜達一下,欣賞一下海水的純淨與優美的環境.
0422-0501 Fakarava8
這座小島上竟然有隻小貓,同行的潛客把一些飯菜留給小貓,小貓略帶警戒與好奇過來看看,接著就開心的吃了起來,也很大方的讓我拍幾張照.
0422-0501 Fakarava9
接著閒不下來的Eric當然是戴著他的蛙鏡與呼吸管又下水去玩了...
0422-0501 Fakarava10

接著要介紹以下這張照片,就在離開Rangiroa的最後一晚,Suzanne從手機簡訊得知以色列人說Fakarava的鯊魚超多的,然後她們還是依照本來的計畫準備要前往茉莉島了.
我們馬上把拍到鯊魚的照片傳給她看,然後跟她說那個以色列人說的,是真的!
912723_10200576025790581_1084350599_n
想不到Suzanne與Jack因為這張照片,臨時決定更改行程,直接飛來Fakarava了!!!!!
太妙太妙,我從來沒想過會因為一張照片,改變了別人的行程,而且這表示,Suzanne跟Jack要來找我們了,我們又可以碰面了!!!!!!
好神奇的緣份,沒想過照片的力量這麼大!果然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