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2013-04-12 Tikehau Diving 在Tikehau潛水 (Top Dive)

今天在民宿等了很久都沒有看到Top Dive的船來接我們,真的很納悶會有船來前方的沙灘接我們嗎?
但是已經從7點半等到8點了,後來民宿的人說要幫我們打電話去Top Dive問,接著民宿的人就開車送我們去附近的碼頭,說Top Dive的人會去碼頭接我們.

因為最近天氣都不好,今天早上下著雨,我們是覺得如果他們忘記來接我們,要改別天也好,雖然雨天不影響潛水的品質,但是總是希望大太陽比較好阿,雖然20M以下的拍照都沒差啦,但是在比較上面的地方拍照光線就是有差嘛~~~

等著等著船還是來了,潛水教練還一直跟我們道歉說是溝通錯誤,所以剛剛沒有接到我們.後來當然還是順利啟程出發了.

nEO_IMG_0412

一路上我們打聽了很多潛水情報,大家都說Tikehau, Rangiroa, Fakarava都是潛水很棒的點,尤其是Fakarava. 來到Tikehau已經讓我們很期待了,不知道等一下會看到什麼東西.在碼頭等船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一些小鯊魚在下面游來游去了,如果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小鯊魚,等一下下去應該可以看到更多吧?

P1150307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機場旁邊,今天要下的第一潛在位置2. Teonai,第二潛在Ramu Ramu,估計在6附近.
其實船開到要下水的地方時,天空已經晴朗很多了,突然心情變得很好,好險有出來,哈哈.(女人心阿,變的超快的!)

下去前,潛水教練就跟我們保證說下去一定可以看到一大群的魚,我們看小魚,珊瑚礁的熱帶魚看多了,其實還沒看過什麼一大群的魚,聽了就超興奮的.

nEO_IMG_GOPR0003

一下去果然就看到一大群魚,潛水教練非常驕傲,哈哈. (Go Pro 拍照的品質比攝影差很多)

Tikehau Diving

這是用Go PRO HERO 3拍的,雖然比不上人家很專業的相機,但是我很努力了,而且可以看到這麼一大群的魚真的超幸運的!

nEO_IMG_GOPR0021

nEO_IMG_GOPR0028

這種Tiger Coral,很多潛水客都很期待看到,有時候就會聽到有人問,等一下下去可以看到這個珊瑚嗎?好幸運喔!被我遇到,我趕緊拍了一張起來!

nEO_IMG_GOPR0041

Eric又在炫耀他的頂尖中性浮力了.

Tikehau Diving 2

這次是一大群Big Eye Scad被鮪魚追趕,所以大家逃命似的游的飛快的,我的位置站的還不錯,剛好拍到魚往我這裡衝過來,超超棒的!

nEO_IMG_GOPR0050

這個洞穴裡躲了劇毒的獅子魚,雖然獅子魚含有劇毒,可是我發現牠們好害羞好膽小喔,有一種鴕鳥心態,都背對著大家,是不是以為這樣就不會被發現? 我試著把鏡頭拉近一點,牠有感覺到有東西在外面,就把身體更往裡面挪進去一點,好好笑喔.

不過因為照片品質太差了,所以我就沒放上來了.

nEO_IMG_GOPR0054

這個海葵的觸手頂端是藍色的,這些小丑魚都是黑色的.

nEO_IMG_GOPR0067

這些魚也都喜歡躲在岩石下的陰暗處,這樣是比較不會被抓到啦!但是我看到這些魚群時,心中閃過的念頭是---煎,煮,清蒸,炸…一定都很好吃!

Tikehau Diving 3

這段也是一大群魚在逃亡.
我覺得Tikehau給我最大的驚艷就是看到一大群魚群,當然還有拍到其他的小魚,這次真的超有收穫的.結束後Top Dive的船就直接把我們放到我們民宿前的海灘讓我們下船回民宿.

本來已經覺得Bora Bora很棒了,這裡比Bora Bora還棒,雖然以能見度來說,Bora Bora是最棒的,但是這裡的魚真的比Bora Bora或Moorea還要多很多,所以真的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