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04-16 Tikehau 民宿Pension Panau 踩到超大地雷

在大溪地的旅途中,唯一頭痛的住宿問題是在Tikehau,行前找了很多資料,幾乎都沒有什麼推薦文,礙於預算,找了Lonely Planet裡頭Tikehau最便宜的民宿-Pension Panau. 這間民宿完全沒有網路,所以沒辦法事先透過e-mail訂房,只能打電話,我們是在大溪地本島時,打了電話過去,結果接電話的阿桑只會講法文,囧.後來我們只好請 Pension Te Miti的老闆Fred幫我們打電話去訂房.Fred說他們只會講法文,是非常local的人家,人很好,說我們可以跟他們出去釣魚,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海鮮,Fred還比了比他自己的手臂說魚就像這個size一樣喔..Fred人超好笑的!
雖然說Pension Panau在Tikehau是最便宜的,但是在我們大溪地的所有行程裡面,它竟然還是所有住宿裡最貴的,而且嚴格說起來,還是C/P值最低的. 一晚要價6500XPF per person(包早晚兩餐,含機場接送),另外再外加5%的稅,每天還要100XPF的費用給Village,它沒有公共廚房,所以你沒辦法自己煮午餐,所以我們都在房間煮麵吃. 為什麼不去外面吃呢? 這間小島上根本就沒有小吃店,唯一的一家Snack應該是晚上營業,從來沒在白天看它開過.
LP上的介紹說這裡的民宿有5間小木屋,所以我以為應該不會太簡陋,想不到抵達後發現,5間裡面有4間是壞掉的,門壞掉啦,屋頂塌了…等等.只有一間小木屋能用來接客,所以接下來的5天我們都沒有其他鄰居作伴.
nEO_IMG_P1150139
門口就放了一張小桌子,早餐跟晚餐都在這裡吃,一邊吃一邊看著無敵海景,還不錯.
但是小木屋正面及兩側窗戶的紗窗全都破了,我們每晚都遭受蚊子的攻擊,每晚點上濃濃的蚊香都不管用,只有自己被燻個半死已及蚊子大軍在耳旁嗡嗡嗡不絕於耳的聲音.
nEO_IMG_04111
裡面的床睡起來還算舒適,浴室裡不用想也知道,沒有熱水,浴室裡面有一個小透氣孔,完全沒有遮蓋,晚上超級大蟑螂就從那裡飛進來,第一晚來了一隻,在我的尖叫聲中,Eric英勇的把牠打死了,最後一晚飛進來3隻,我都快崩潰了.
門外面放了腳踏車,是民宿提供給我們的,有兩台,這種腳踏車跟東加的一樣,沒有手煞車,只能靠腳踏板倒反時會有煞車的作用,但是又要煞車,腳還要準備著地,老實說很忙,我常常停下來前都快要摔車了.
nEO_IMG_P1150142
小木屋的正前方就是這片美麗的沙灘,傍晚站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小鯊魚出來沿著淺灘覓食喔,不誇張!
nEO_IMG_P1150173
期待已久的第一晚的晚餐,民宿煮了一種叫作Mahi Mahi的魚,煎過後用椰奶煮,雖然不是Fred說的那種像手臂大的份量,但是非常好吃,而且我們也真的吃得很飽.
nEO_IMG_P1150187
早餐提供的是法國麵包,奶油,ROTUI的果汁,茶包,咖啡,牛奶都有.
每次Eric很快吃完就回房間了,我吃的比較慢,每次在上餐30分鐘之後,民宿的人就會準備過來收盤子了,他們看到我還沒吃完,並不會先離開,而是坐在我的旁邊,等我吃完,老實說壓力超大的,每天都有被人趕的感覺.
nEO_IMG_04121
第二天的晚餐是義大利麵配上兩種魚,一種是昨天吃過的Mahi Mahi,另一種我不知道,沙拉裡面有生的魚,配上番茄及洋蔥還有椰奶,是很特別的生魚片的吃法.吃習慣日本的生魚片醬油+Wasabi的吃法後再吃這種椰奶的有點不習慣,但是這些南太平洋國家好像都是這種吃法,在薩摩亞,生魚片也是這樣吃的.
nEO_IMG_P1150193
第三天晚上作的是糖醋魚,只能說他們有盡力在求新求變啦!
nEO_IMG_P1150204
第四天,餓了一整天的肚子,到了晚餐上菜時間,看到我們都有點傻眼,這是什麼東西?!?!今天竟然是給外帶!我猜有可能是外面那家Snack作的,買外帶給我們當晚餐實在是非常說不過去,那個8字型的東西吃起來很像台灣的雙胞胎.
不爽歸不爽,肚子很餓的時候我們什麼都吃~
nEO_IMG_P1150255
最後一天的晚餐還算豐盛,總算一吐前一晚吃外帶的怨氣,好好享受這頓晚餐.
唯一會說一點英文的爸爸在第一天下午接待我們時問我們喜不喜歡釣魚,說要帶我們出海去釣魚,但是之後我們問他出海釣魚的事,他卻說他沒有船,要去跟朋友借,隔天又說朋友的船壞掉,沒辦法借..等等.
其實一開始也不是我們要求要出海去釣魚,但是既然辦不到的事為什麼一開始要跟我們提呢?這樣後來落空的感覺真的很差呀~
我們覺得這裡的衛生環境真的很差,吃的也不好,(以高房價的C/P值來說)
nEO_IMG_P1150144
後來到了Rangiroa時,我們遇到了在Tikehau一起潛水的朋友,他說他在Tikehau時就住在這裡-Tikehau Village,一晚9000 XPF per person,一樣是包兩餐,但是裡面有法國主廚,而且住的很好,也有午餐可以點.聽到這裡,我覺得不差那一點點錢,大家應該都要upgrade到Tikehau Village裡面去! 這是我這篇住宿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