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2013-04-02 Moorea Diving 茉莉亞島潛水 (Top Dive)

我們在大溪地跟著Top Dive潛水,除了我們本來買好的潛水數量之外,還另外申請了Nitrox的課程,因為Top Dive的Nitrox沒有另外加價,所以拿到執照之後的潛水我們都可以改用Nitrox了.
一大早Top Dive的人就先來Camping Nelson接我們到Intercontinental飯店裡的Top Dive潛店報到,一走進飯店就看到漂亮的大廳還有奢華的泳池,住在這裡的人真是爽阿!
nEO_IMG_0402 Moorea
Top Dive潛店櫃檯的人員先把Nitrox的書給我們,還有題目卷及答案卷,要我們回家讀了之後,做完題目,接著拿回去櫃台對答案,達到一定比例分數後就合格了.
雖然今天才剛拿到書,也還沒有時間打開來閱讀,想不到今天就直接用Nitrox的氣瓶了,不過帶我們的教練說這個聞起來吸起來就跟一般的氣瓶一樣,甚至還更安全,而且今天我們不會下太深,所以她要我們不要太擔心,保持平常心就好!
nEO_IMG_0402 Moorea2
茉莉亞島跟其他島比起來,(不算Fakarava的話),嚴格來說,算是可以看到蠻多鯊魚的,主要是Blacktip Sharks,大多比較小隻,而且都很友善,不具攻擊性.我們這兩天大概下了4,6,8這些點,其實Moorea的潛點還算是蠻多的.
P1150312
nEO_IMG_0402 Moorea diving
潛水的前一天我的好朋友就來了,所以下去時,我有先塞好棉條,但是我相信鯊魚的嗅覺是很犀利的,因為Eric說他覺得鯊魚一直跟在我屁股後面,夭壽喔,我都沒發現.
通常我都是拿3公斤的配重,但是今天的潛水教練堅持把我的配重換成2公斤,想不到今天潛得超順利的,而且再加上我顧著拿Go Pro攝影,完全忘了要玩BCD.之前中性浮力超差的時候就是因為一直按BCD充氣放氣的紐,今天沒按之後,中性浮力反而變好了,哈哈哈!妙哉妙哉~
第一潛結束後,我們就回到Intercontinental的海灘前方約20公尺的地方下錨,準備在這裡做第二潛之前的休息,本來我還納悶著為什麼把船停在這裡,不消一分鐘我就明白了,看看船旁邊都是些什麼???接著大家紛紛都跳進水中了!
nEO_IMG_0402 Moorea diving1
哇塞,這些都是Sting Rays耶!!!而且船員還主動拿罐裝魚飼料給我們,這樣sting rays就會被吸引過來了,而且我們還可以撫摸祂們的背,這個地方也太棒了吧?我知道很多人必須要參加excursion的tour才有辦法跟sting rays或baby sharks進行親密接觸,但是我們現在玩的這個可說是沒有多花半毛錢喔,我跟教練說,停在這個地方也太棒了吧?她也笑著說,這裡真的很棒吧!
真的不誇張,鏡頭往水下拍,除了有很多sting rays徘徊之外,還可以看到很多blacktip sharks也在離我們很近的地方游,而且是一整群喔!!!
(後來Camping Nelson的其他背包客告訴我們說他們也會來這裡游泳跟衝浪,可見這裡是不限住客的,覺得不好意思的話就在他們的Bar裡點杯飲料喝囉.)
nEO_IMG_0402 Moorea diving2
第二潛下去,教練更賣力的拿著魚飼料表演一場餵鯊秀,當然沒有斐濟的餵鯊秀那麼誇張,不過還不錯囉.而且Moorea的潛水比Tahiti本島的能見度要好很多,可以看到的東西也多很多,非常值得!
做完潛水後就準備回家K書囉,又要當學生了,而且還是英文書...唉唉唉~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