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10-25 Melbourne Aquarium 墨爾本水族館

在西澳待習慣了,很容易可以找到免費的停車位,結果來到墨爾本整個被刁到,一開始不小心開進Crown賭場飯店裡的停車場,一看到0-6小時$20AUD,我整個嚇傻,因為沒有地方迴轉,又有車子在後面,只能硬著頭皮抽了停車券. 我馬上衝進去找工作人員,他們說20分鐘內出去是不用錢的,但是還是得把停車券拿去機器過一次卡才行,二話不說馬上去找機器過卡,我才不想要因為不小心開進來就得付$20元,那不是太瞎了嗎? 接著就匆匆忙忙得趕快把車子開出去了.
後來在植物園附近找到$0.60AUD/Hour的停車位,便宜又大碗,把車子停在這邊走去City還不算太遠.
沿途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高樓大廈林立
 沿著下面這座橋,我們準備要去水族館.


水族館其實還蠻好找的.


因為我們手上都有國際學生證,所以都買了學生票進去. 成人票$35,學生票$23.9
一開始就先看到企鵝,還在脫毛呢.





這隻企鵝真的很認真的地孵蛋,旁邊的公企鵝還去叼小石頭來強化這個窩,超可愛

很多企鵝媽媽都在孵蛋喔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企鵝的游泳池

游超快的,都抓不到

咻的一閃就過去了

接下來是介紹在南極的生活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去南極該帶哪些零食 (推眼鏡)

它真的擺了一塊冰在中間

原來女生在南極也可以穿得很時尚嘛!
 接下來就是各種魚在櫥窗裡面給你拍照
這魚的魚鰭好長,好像頭髮喔!

不知道這個品種能不能吃,但我知道海鱔很好吃,(黃金傳說濱口常抓嘛!)

這個海馬真是太漂亮了,跟海草融為一體

猛一看會真的以為是海草

節目表上的餵魚時間到了,解說員詳細說明水池裡的動物
很像飛機失事現場

結果底下都是鯊魚,媽媽咪呀!

這隻小魚好可愛,可是牠一直動,我都對不到焦
我覺得這裡的造景會幫助你融入情境中


好可愛的青蛙
這是脖子很長的小烏龜唷
一直伸著脖子游泳
這是洞穴盲魚,因為在陰暗的洞穴裡,眼睛都退化了
接下來就是超興奮的海底隧道區



這裡告訴你玻璃的厚度





隨時都可以看到大鯊魚,大魟魚游過
牠們的臉真的好可愛
忍不住一直拍魟魚
這隻看起來就不怎麼慈眉善目
好多超大size的魚,真興奮


這裡是環狀的觀賞區,魚兒們就一直繞圈圈游
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大家都一直盯著裡面看
看看到底有多大隻
出來後當然是商店,各種造型玩偶都有
還有一支在展示的超級大白鯊

墨爾本水族館真的很好玩,雖然不便宜,很多跟小朋友互動的節目,小朋友都超開心的.
又是另一個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植物園的噴水池
植物園這邊是停車的好地點,離市區也不遠...有停車考量的請不要錯過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