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12-10-09 Menjangan Island-Open Water執照到手

今天一大早起來我就超緊張的,因為去Menjangan Island的船是09:00出發,08:45集合,教練要我08:30先去做游泳測驗,我問他可不可以穿Wetsuit,(因為浮力比較大嘛),教練一下子就看穿我的詭計,說叫我自己穿著泳衣就下去 ><
但是好心的教練還是陪著我去做浮力測驗,我們先游出去一點點,然後他就要我在一艘小船旁邊浮10分鐘,他則是在小船上看著我.
我二話不說拿出最拿手的仰式,就是把身體躺直就好了,我都不敢亂動,因為我踩不到底的時候會非常慌張,所以我就盡量不要擺動身體.還好都沒有什麼浪,我還可以用眼角的餘光瞄到岸邊的樹,那就代表我沒被海浪沖走啦!  :)
10分鐘後教練就游到我的身邊說算過關了啦!
接著問我要不要游200公尺,我當然是不行啦,所以我們先游回去岸邊,好險我先拒絕教練了,因為游回去岸邊那一小段距離我游得超慢的,幾乎都沒在前進. 後來教練說那就去Menjangan Island再找機會幫我測. 就是不放過我啦!
總算通過浮力測驗,沒淹死!  :)
看到我這麼肉腳,潛店的其他員工都快笑死了...唉,一大早就娛樂到大家也不錯.
接著我們就等要去Menjangan Island的人到齊後,就整裝出發囉~
大家一起浩浩蕩蕩地出發囉~

一上船後,我的教練就擔任解說員,向大家作簡單說明

接著就出海了

離本島愈來愈遠

沿著海岸線走

這裡也是有廟的

到達定點了,先跟別艘小船接連起來

潛店的小弟弟,負責帶要浮潛的遊客
接下來就是先下到海底去做一些訓練動作,在海裡使用指北針,教練指示我游某個角度20公尺,然後再游回來原地,而且教練非常調皮,等到我調好角度游回來原地時,他跑去躲在某個珊瑚礁後面,害我找不到他,他說他想測試一下,看我會不會慌張,還好我沒有!

在海下面跟Eric打招呼
接下來就是我最害怕的把水灌到面鏡裡洗一洗,再把水排出來...每次都很害怕,但每次都順利克服.
教練要我跟他一起游,因為我都跟不上
我們作了一項練習是模擬如果氣瓶的空氣不夠,你的夥伴又距離你很遠,但是你距離海平面不到9公尺,那你就作2次深呼吸,接下來就抬頭往上看,把手舉起來,然後說阿阿阿阿 阿....就可以安全的回到海面了.
後來浮上來後,全部的人都上船了,教練要我練習先把BCD卸下來再穿回去,完成指定動作後,才讓我上船. 接下來就是開心的放飯時間,昨天教練就先問好大家要吃什麼了,我點的是炒飯,還有飯後水果跟茶,咖啡,反觀另一艘小船,啥都沒得吃~眼巴巴地看著我們吃.
教練很驕傲的說我們的船是最棒的,什麼都有附,他很調皮的說要不是禁止喝酒,不然他們就帶Bintang上來了. XD

有得吃有得玩,非常超值!
吃飽了,也休息夠了,我還下船把身體泡在海裡偷尿尿呢!因為教練說岸邊都是珊瑚,不可以游過去,不然珊瑚會被破壞.(Bali Diving Academy真的非常專業!)
吃飽喝足,繼續第二回合下海

這些都是來浮潛的
想躲都躲不掉的游泳測驗還是來了,教練要我趕快作一作,(早死早超生啦.這句話當然是我自己加的)
後來教練放水給我讓我帶上Snorkeling的面罩呼吸管讓我做300公尺的游泳訓練,沒辦法,與其什麼道具都沒有游200淹死,我還不如選面罩呼吸管游300還好一點.而且教練還讓我穿蛙鞋可以游快一點 :)
想不到我最害怕的游泳測驗,竟然三兩下就完成了,我就當作自己在Snorkelling,一直專注著海平面正下方的珊瑚礁及魚群,等聽到教練的口哨聲後,我連頭都不敢抬,怕失去平衡或喝到水,前功盡棄.就把自己的前進方向調整180度游回去,偷偷往前瞄到上船的梯子後,才靠到船邊,順利完成游泳測驗, YA!
緊接著就是第二次的潛水,這次要練習的是一項很難的動作就是浮力控制,教練要我在海中盤腿靜止不動,不可以碰到海底,要利用自己的呼吸靜止在海中,因為我一直作不成功,所以教練先帶我四處環繞一下,放鬆一下心情~
試到第三次後才終於勉強過關 :p
確認大家都上岸後我們就開心的啟程返航了~
玩得很盡興的兩人

帥氣的教練

終於船又回到了本島

已經有潛店的人出來接應我們了

波光瀲灩的海面

Open Water的學員都可以拿到一本Log Book

趕快來記錄我的第三四支潛水
我的老天爺阿,想不到我這個不太會游泳的旱鴨子,竟然也拿到Open Water的潛水執照了,我的游泳教練Tazzy一定不敢相信,等我回去澳洲後,一定要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因為潛店的網路很慢,所以我跟他說明天離開Pemuteran之前來跟他們拿我的Certificate.


時間過的真快,明天就要離開了,趁今天下午有空,可以好好的幫飯店拍些照片了~
教練說,Kubuku是我家的意思

門口供奉的神明

門口看進去就是我住的房間

餐廳的正面

飯店裡另一處供奉神明的地方

泳池附近的房間

飯店的泳池

雞蛋花

準備迎接夕陽的餐廳

好愛餐廳裡這三幅畫的擺設

Spa門口的神像,每天都被打扮地漂漂亮亮的

用雞蛋花作裝飾

每天從飯店裡摘的
作Spa的地方


飯店自己種的木瓜

房間前的日式夜燈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Pemuteran了,我最念念不忘的應該就是那家距離20分鐘之遙的路邊攤,央求著Eric帶我再去吃一次,不然以後就吃不到了,所以我們再狂飆一次機車去那個路邊攤吃,小老闆看到我們好開心喔~
右下角的豬肉豬肚湯真是太正點了~
飽餐一頓後總算是沒有遺憾了,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小村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