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2-10-05 緊急大轉彎,前往Pemuteran

凌晨3點就起來準備,3:45就下來飯店門口等待來接我們的司機,4點左右有輛箱型車依約前來,但是下來的司機是個年輕人,不是昨天找的那位大叔.他解釋道,他是那位大叔的兒子,因為大叔熬夜看球賽,結果還賭輸球,早上一整個屎臉,所以他就代替老爸上場帶我們去Pemuteran,前座是他姪子,說是沒去過Pemuteran,來熟悉一下路線,以後可以幫他們帶國內團去玩.
只要有人願意載我們去Pemuteran,我們怎樣都沒差,而且兒子人好親切又風趣,一路上跟我們談笑風生,很是愉快.
清晨的峇厘島非常寧靜
一路上說說笑笑睡睡醒醒,7點就抵達Pemuteran了,才3個小時,果然沒塞車就是有差,好險有早點出門!  :)

謝謝司機大哥遠途載我們過來!
 一大早就抵達了我們訂的Kubuku,連忙跟櫃台人員解釋,是昨天晚上臨時訂房的,不知道他們收到資料了嗎?而且我也有心理準備,那麼早可能沒有房間可以讓我們check in.
Kubuku Ecoresort
想不到櫃台人員說已經收到我們的訂房資料了,我們訂的superior room目前都是滿的,也還不到退房時間,所以是沒有房間的,但是她說Deluxe的房型有空房,所以她幫我們upgrade上去.哇賽,真是意外的驚喜,本來已經覺得很不好意思會給人家造成麻煩,想不到還撿到便宜..  :)
Deluxe room Garden view, 比我訂的一晚多$10 USD 呢!
 一開門看到好大的房間就開心.

夠Eric可以睡大字型了

shower在半戶外,就喜歡這種跟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
 拿出昨天在家樂福買的可頌,就是今天的早餐了,看起來真豐盛!

接著就是趕快去Bali Diving Academy報到,不知道我的health condition能不能參加潛水課程,希望這趟Pemuteran之行能順利.
在Pemuteran的Bali Diving Academy是在Taman Sari Resort裡面,很喜歡這家潛店在當地及Gili Trawangan都是跟最高級飯店合作,因為這家潛店也是非常專業的.

Taman Sari resort的佔地非常大
其中一角的小水池
找到你了! Bali Diving Academy!
跟我的教練說明因為我感冒咳嗽太久,肺嚴重受損,沒辦法深呼吸,而且當初搭飛機過來峇厘島,在飛機下降時,我的右邊耳膜沒辦法順利排壓,非常非常痛,在來Pemuteran的路上爬山路時右邊耳朵也是覺得不舒服. 而且最糟糕的是,我才在2個月前開始學游泳,我只會游25公尺,只有一次成功游完50公尺.(open water的游泳測驗是200公尺)
教練好像都沒在怕的,覺得這些都不成問題,但是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所以我們採取Head Office給我的建議,也就是先做Scuba Diving Discovery,先潛一支,如果喜歡的話就直接跳open water.
我們一致認同這是最好的方法,所以填完表格後,我們就開始pool的訓練了

Taman Sari的泳池真是太美了
一開始的泳池練習是耳朵排壓,面鏡排水,以及如何使用BCD,呼吸管. 還有一些基本的水中手勢,比如OK? OK, 下去,上來,沒空氣了等等.
在這麼美的泳池練習真是幸運!
練習完之後馬上進入海中練習
我還不會掌握控制浮力,都是教練拉著我的

第一次看到海底世界,是旱鴨子的我從來沒想過的

還看到另一個教練在帶另一個學員

因為耳朵痛,一直在努力排壓

看到超多海底生物,都顧不得害怕了

終於要回到海面了

結果手忙腳亂太慌張了,還好教練解救了我!
雖然才短短1個多小時,我已經學了一些潛水的基本知識及去海裡逛了一趟回來了.
對於游泳初學者的我來說,踩不到底是很恐懼的,其實我的內心是很害怕的,但是看到那麼多海洋生物,我就分心了,顧不得心中的害怕,取而帶之的前所未有的新奇及興奮感.難怪教練告訴我,每個人第一次的潛水是永生難忘的,的確,我想這第一次的震撼,我是很難忘記的.

經過這個體驗後,我就告訴教練我想繼續課程,所以可以直接跳Open Water了,於是他拿給我Open Water的manual book.讓我可以帶回去開始念了.
午餐時間到了之後,他就放我出去吃飯,下午還要回來看錄影帶!

教練推薦的,在路口的餐廳

醬油豬肉,其實蠻好吃的

起司雞腿,這個也蠻好吃的


下午吃飽飽,吹著暖暖的海風,看著錄影帶,因為太舒服了,不久就開始打瞌睡...本來該看2個章節的,終於他放過我,讓我看一段就回家了, YA~
飯店還準備下午小點心,好棒喔!!!
 晚餐決定就在飯店裡用餐
很喜歡這個排列

太暗了啦,這是薑茶
看到薑了吧!

廚房旁正在燒烤Eric點的魚


我點的青菜豆腐

Eric點的魚燒烤的超好吃的
晚餐過後我就開始狂K書,教練說明天一早他要先做第一章跟第二章的總複習,也太多了吧,這都是英文耶!!!!!!!!!!總算把第一章做完後我就投降去睡覺了!
之前Eric在狂K書時,我一直悠哉悠哉的在他旁邊晃,現在換他對我做這種事,真是現世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