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2012-10-03 Sanur-Le Mayeur博物館

一但死心要放棄昨晚半夜那張回澳洲的機票後,一整個心情都放鬆了.決定要好好玩過癮這多出來的旅程.
昨天check in時有點匆忙,進房間再確認一次mail, agoda 明明白白寫著 Breakfast not included. Oh...no!!!! 可是我昨天check in時,他們員工還很細心地提醒我們早餐時間是08:00-10:00呢!管它的,我還是下樓來看看.再確認一次,請問你們是不是每個房間都有含早餐呢? 他們說是...所以我想是agoda那邊寫錯了啦! 哈哈   先坐下來吃再說吧!
稱不上琳瑯滿目,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豐盛了
這裡的早餐buffet有提供炒飯,吐司,水果,果汁,(西式)咖啡,茶,等你就訂位後,服務生還會過來問你要吃什麼樣的蛋. CP值太高了啦,這家飯店! 
飽餐一頓後,該出去認識一下這裡的環境了,本來我們想用自己的兩條腿去外面走走,才不到10分鐘兩個嬌生慣養的人就後悔了,馬上跑回飯店說要租機車,還是機車適合我們啦!
先去這裡的Sanur beach吧!
才一大早就已經有船要出海去浮潛了

整排的躺椅擺在海灘前,太舒爽了啦!
小朋友們開心的玩水!
三三兩兩的船停靠在岸邊
 今天排的一個小行程是位於Sanur Harbor的 Le Mayeur 博物館

從外面看不太出來的一間博物館
費用是一人$1,0000 RP.

荷花池
進門處供奉的地方
這間博物館主要是要紀念這位比利時出生的畫家-Le Mayeur,他早年遊走於歐亞一帶,許多畫作作於1926-1930間,足跡遍佈法國,義大利,印度,甚至也去了大溪地,有些畫風追隨高更但是並不完全承襲.大約40-50年代便一直定居於峇厘島.

除了畫作也珍藏著許多照片

 整棟建築外面的石雕是非常精細的,不只刻滿整面牆,連窗戶都是同一風格.
非常講究的雕工
擺設於大廳的裸女圖
Le Mayeur的畫作,使用許多峇厘島少女當模特兒,裸露上半身展現她們婀娜的體態也展現峇厘島特有的風情.





Le Mayeur後來與峇厘婦女Ms. Pollok結為夫婦
 可惜的是Le Mayeur後來為了治療癌症而返回比利時,最後逝世於比利時.


後來Ms. Pollok把他們的故居捐出來作博物館,以讓後人更容易欣賞他的畫作.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本來是要去找Sanur據說也很有名的烤豬飯,聽說不輸給烏布的.無奈整個鬼打牆,我就是找不到在哪裡.
後來Eric很生氣的說他要去做全身按摩啦,拿出B計畫的Spa店朝Carla Spa直奔而去,抵達後我們決定先走到底看看這邊有什麼,想不到,意外的發現一間超美味小吃店啦!!!!!!!!!!!!!!!!!!

牆上貼滿了當地藝人的照片,全都是慕名而來的



























我們一致相信這家肯定要比那家吃不到的烤豬飯好吃,因為已經下午2點多了,這家小店還是擠爆了
先來兩杯iced tea
 這裡只有一種套餐可以點:炸魚+魚湯+白飯  $2,8000 RP

炸魚炸的超香酥的,旁邊附的辣醬辣又好吃

魚湯太正點了,太太太正點了啦!!!

整間小店真的超擠的,都是當地人來吃

出來門口拍一下 Warung Mak Beng
 怎麼會這麼好吃阿!?!?!?而且超便宜的啦!!!!我們決定以後天天都來這裡報到!
從外觀是看不出來的美味小吃店




























 吃完後就去後面的海灘走一走..
美人魚!
 接下來就是辦正事,我們是來這條街上找全身按摩的啦!

網路上的評語不差,說她們的力道超強

一開始被按就後悔了,因為吃飽飽的好不舒服喔 ><
 我們選擇的package是全身按摩+作臉+手指腳趾=$14,0000 RP (2小時),其實蠻划算的.
Eric超開心的,30年來第一次被人家剪腳趾甲

連厚厚的腳皮都刮得乾乾淨淨的
美容師您辛苦了!
過了一回兒進來一群三姑六婆,又是作臉又是按摩的,最後還作了fish spa,因為這位太太很想要拍照留念,但是當下又沒有人幫她,所以我就充當一下攝影師幫她拍個幾張,跟她要了e-mail後就把照片寄過去給她.



回家前又遇到當地人在進行祭拜儀式,其實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音樂的






離開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的潛水課程啦!趕快再去一趟Sanur的Head office,想不到Kadex告訴我說她們Sanur的教練現在帶人去Tulamben潛水,所以是沒辦法幫我上課的,問我要不要去Lembongan,因為他們大多的教練都在那,可是我們才去過那裡而已,實在是不想去重複的地方.所以我問她那Pemuteran呢?Kadex說OK,唯一的問題是那裏有點遠,不然的話那裏有泳池也有海灘,3位教練也綽綽有餘,一定可以進行潛水訓練的.

在此時,我們的旅遊行程又來個大逆轉了---Pemuteran,一個位於峇厘島西北角的一個小村莊,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點,(因為它地處偏遠嘛!)
馬上拍板定案,2天後從Sanur出發,跟Kadex要了Pemuteran負責人的電話後我們就告退了.

回家前經過Hardy's又忍不住進去逛了一下,還看到這個非常有趣的廣告.
噱頭噱頭
哇!想不到要去Pemuteran了,那我們幹嘛來Sanur阿? 
還是趕快來查查要怎麼去Pemuteran跟當地的住宿囉~~~興奮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