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2013-01-30 New Zealand 紐西蘭--Wellington 威靈頓市區+博物館

威靈頓機場
儘管我們再怎麼不想待大城市,為了今後的行程,還是有必要停留下來,好好整頓一下.剛好又遇上周末Rugby的熱潮,這個城市將會大爆滿,到處都是酒鬼跟派對,我們得快點逃離這個地方...
威靈頓給我的感覺有點綜合雪梨及墨爾本,有點古典與現代的混搭,很難停車,市區有電車.
nEO_IMG_2013 0130 Wellington Te Papa Museum
右上角那張照片有趣的是,那個柱子倒了,我猜是地震時倒的,但是他們竟然沒打算移動它,就讓那個柱子躺在那邊,新鋪上的路也讓柱子混在裡面了,超酷的~
我還找到一個巨人背的背包,所有家當都可以放進去了!
走到碼頭,發現一陣喧鬧聲,讓我們來瞧瞧發生什麼事了~
nEO_IMG_2013 0130 Wellington Te Papa Museum1
原來這個碼頭還可以跳水,不管男女老少,大家穿著泳衣泳褲去排隊,準備好就往下蹤身一跳,在這個炎炎夏日剛好可以清涼一下,我覺得這個主意蠻不錯的,可以善用這個位置安排活動,很會資源運用.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Te Papa Museum,這裡是免費入場的,不過有一兩個樓層需要付費才可以進去參觀.而且因為這裡有免費Wifi,我看到好多人拿著自己的筆電來上網,簡直把這裡當網咖了嘛~
一進來大廳映入眼簾的就是在哈比人電影裡面亮相的這三隻巨人,而且他們在這裡相當受歡迎,大家都跑來跟他們拍照.
nEO_IMG_2013 0130 Wellington Te Papa Museum2
Te Papa博物館裡面除了有介紹許多紐西蘭當地的生物化石外,還有這個從南極運來的大王酸漿魷魚,根據調查,這個魷魚跟那些還在深海中悠遊的魷魚比起來還算是小隻的耶!!!這隻魷魚是紐西蘭的魚船在南極補鱈魚時,牠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地咬著鱈魚被釣上來,後來就冷凍起來運來這個博物館作研究,接著就變成樣本放在這裡了.真的是超大的喔~
nEO_IMG_2013 0130 Wellington Te Papa Museum3
要不是戴珮妮肚子餓了又再哭餓,不然Eric可是還想繼續逛下去呢!不好意思,快點回去覓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