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3-01-21 New Zealand 紐西蘭--Fishing in Queenstown 皇后鎮釣魚趣

聰明的你,不用看標題,一看到圖片也猜到我們幹嘛去了,出海釣魚阿!
nEO_IMG_P1100301
本來今天打算上Skyline去吃Buffet午餐的,但是因為陪著小C問Bungy Jumping的事情耽擱了,就把吃Buffet改到明天去,那下午要幹嘛呢? 我們旅途中一直都想試試海釣,那要不,去試一試吧?反正也沒事做.
皇后鎮的fishing tour都是2小時120NZD,眼看2點就有一艘i推薦的船公司要出發了,我們急急忙忙衝去碼頭,其實船已經出海了,碼頭的人跟我們收錢後就把船老大給叫回來,再讓我們上船,而明明對釣魚沒興趣的小C也昏頭昏腦的丟了120出來跟我們一起跳上船.(沒看過這麼衝動的人!)
出發囉~
今天一整個好天氣,從來都沒參加過fishing tour的我們非常興奮! 這一家的船老大叫做Stew,i的女孩兒跟我說要釣魚的話跟Stew不錯,希望是個好兆頭!
nEO_IMG_2013 0121 Queenstown
抵達定點後船老大開始幫大家張羅釣竿,他把釣竿插在洞裡面然後要我把魚線下放300公尺再停住.然後我發現小C跟Eric被分配到的釣竿跟我的不一樣,他們的魚線跟下放的深度都跟我的不一樣.
nEO_IMG_2013 0121 Queenstown1
但是等很久我的釣竿都沒有動靜,Stew開始更換假魚餌,Stew說明皇后鎮的海釣是不准用真的魚餌釣魚的,所以大家都得用假魚餌,盡量用閃亮亮的假魚餌吸引魚的注意力.
nEO_IMG_2013 0121 Queenstown2
同行的一位大哥的釣竿有了動靜,船老大非常確定有魚上鉤了,讓他把魚拉上來,耶!!!釣中一條魚囉…
因為釣竿插在船邊的洞上,所以我們把釣竿插著,就什麼事也不用做,靜靜地等待魚上鉤.
過了許久,換小C的釣竿有動靜了,哇,她釣到一條鮭魚耶!
小C說她爸爸都會去海釣,但她一次也沒陪著去,現在開心地傳照片給媽媽看,他們一定會替她高興並且感到驕傲的!
nEO_IMG_P1100348
接下來還有照片左邊那位大哥也有釣到魚,不過他的魚太小了,船老大又把魚丟回去海裡,然後就再也沒有人釣到了,2個小時到後船老大說不好意思,今天運氣真不好,但是時間到了,我們得回去了.
哇,我跟Eric都沒有釣到魚,本來想說是釣魚初體驗,就當作是經驗啦,還有遊湖阿,但是說不失望是騙人的.只是得失心不要太重.
我覺得是因為Stew的船裡面沒有雷達的設備,他換了幾個釣魚的地點都只是憑他自己本身的經驗判斷而已,所以他自己也不知道哪裡有魚.
而且釣魚的時候我們也沒什麼碰到釣竿,因為釣竿都是插在船上,小C說好像我們付錢陪船長出來釣魚似的,她都沒有享受到什麼釣魚的樂趣! 然後回到碼頭時,船長也沒特別說什麼,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得到Refund的,因為我們都沒釣到魚,另外同行的沒釣到魚的兩位大哥也頗不爽的.
後來回到Backpacker後,小C整個沮喪地差點要哭出來了,因為她想不透為什麼自己要花120去釣一隻鮭魚,我們問船長那條鮭魚的市價差不多是30元.總之小C雖然有釣到魚,但她相當後悔,覺得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的,不知道當初是中邪還是怎麼樣,為什麼要跟我們去釣魚.
唉,我明白小C的心情,但是我跟Eric都沒釣到魚,我們該哭嗎?好好笑,我們等於拿了360元去買了一條鮭魚回來,不過就當是經驗經驗啦…
以後就不要去沒有雷達的魚船囉~但是不要因此壞了旅遊的心情,出來玩要開開心心的嘛~小C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