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3-01-28 New Zealand 紐西蘭--Kaikoura 再次挑戰海釣

上次在皇后鎮進行第一次海釣可說是大失敗,但是看過River Monster的我們,無損任何挑戰的決心,我們決定再去試試看.(其實也是小C去賞鯨了,我們沒事找事做...哈哈 :)    )
問過Backpacker的櫃台,也告訴她我們在皇后鎮悲慘的遭遇,她拍胸脯保證,如果跟著Tomo去釣,空手回來的話她一定會超驚訝的,因為每個去的人,沒有人不拿東西回來的!好多人都說這是他們第一次釣到魚.有了這番話後,我們決定再去試試看,而且Kaikoura的價格(2hrs $79)比皇后鎮(2hrs $120)便宜許多,因此我們就衝了!
依照約定的時間我們來到South Bay的碼頭,Tomo的船相當好認,上方是黑色的. 同行的有兩個荷蘭年輕小夥子還有一群中國大嬸團外加她們的一個寶貝金孫~船長Tomo簡單自我介紹後,外加他的助理Jack,我們就出發了,跟Tomo確定是2小時tour後,他竟然也不急著先收錢,我還蠻驚訝的…
nEO_IMG_2013 0128 Kaikoura Fishing Trip
Tomo給我的感覺非常帥氣俐落,雖然只有他跟助理兩人,但是他們穿著制服就讓我覺得專業且有制度.
Tomo的船其實不大,甚至沒有足夠的位子給大家坐,這都沒有關係,看到一字排開的釣竿就覺得霸氣十足,而且最棒的是Tomo的船裡面有雷達,這才對嘛!!!沒有雷達怎麼找得到魚呢?我覺得皇后鎮的Stew真是瞎爆了~
nEO_IMG_2013 0128 Kaikoura Fishing Trip1
突然Tomo把船停下來,他們開始從海中拉起東西,原來是他們之前放在這裡的蟹籠.哇賽,看得大家驚喜連連,那個寶貝金孫興奮地一直尖叫.怎麼有人是用尖叫來表達興奮的嗎? 活跳跳的crayfish到處蹦蹦跳跳,我趕忙去抓一隻來拍照,讚啦!
nEO_IMG_2013 0128 Kaikoura Fishing Trip2
傑克開始拿工具測量Crayfish的寬度,公的要超過53mm,母的要超過60mm,小於這個寬度的都必須丟回大海裡去讓牠們繼續長大.這真是一個超棒的好兆頭,頓時激勵大家的士氣,今天一定可以釣到魚~耶~八分音符
抵達定點後,Tomo就開始幫大家分配釣竿跟位置,每個人都拿到一樣的釣竿跟一樣的魚線,下放的長度也都是一樣的,要特別說明這一點是因為皇后鎮海釣時每個人的釣竿魚線下放深度都不同.
才放下去到底,我就感覺有東西在拉扯,趕忙請傑克幫我確認一下,果然已經有釣到魚了,唷呼~~~太lucky了啦!原來釣到魚就是這麼爽阿! 看我天才小釣手!
nEO_IMG_2013 0128 Kaikoura Fishing Trip3
旁邊的中國大嬸還來個一箭雙鵰呢,好身手!那個寶貝金孫又開始用尖叫聲表達興奮之意了.另一邊Eric也釣起了一隻Blue Cod,有沒有這麼強阿?Tomo你好棒!!!
接下來我又陸續拉上了1-2之魚後就開始暈船了,整個人躺在甲板上動彈不得.那一群中國大嬸團早就暈到不行紛紛投降.連Eric也說他好暈喔,後來我看看我的釣竿,我知道有釣到魚,但是我竟然暈到全身虛脫無力沒辦法把魚拉起來...好好笑~
最後總成績,我拉起了4條魚,Eric拉起了6條魚,大嬸團2條魚(因為全部陣亡),荷蘭小夥子們應該有超過20條魚吧,超強.
後來Tomo來跟我們說大嬸團暈得很不高興,我們得回去了,我看看手錶其實已經2小時了,所以我們沒差,有出來玩,有釣到魚,OK.沒問題!
就在回去的路上,突然Tomo指著海中,我們一看,竟然是海豚,這又是額外的驚喜,Tomo示意我們爬上船頭去拍照,他則是慢慢得開著船follow這些海豚...
nEO_IMG_2013 0128 Kaikoura Fishing Trip4
好幸運喔,沒想到還可以看到海豚,這個活動也太超值了吧.
船抵達碼頭後,大家的魚已經被傑克分成三袋了,兩袋小的跟一袋大的.Tomo先分給每人一隻Crayfish,注意!是每人一隻喔,而且不誇張,他沒有給我們最小的,我們拿到一隻中上跟一隻超大size,Tomo人也太慷慨了吧,光拿到crayfish,你就已經快要回本了.
接下來是魚,我們跟荷蘭小夥子都分到小的那一袋,中國大嬸團分到最大袋的魚肉.我跟Eric是沒差啦,因為我們拿的魚幾乎跟我們釣上來的不會差很多,可是那兩個荷蘭小夥子有點傻眼,因為最大袋的魚肉根本就是他們倆釣上來的,結果他們只能拿小袋的回家,而中國大嬸團因為集體陣亡,卻還可以拿大袋的魚肉.
這個分法真的是兩難,因為你要是不分魚肉給大嬸團,她們可能會不爽付錢.所以我不知道什麼公平的分法.
我知道有人可能覺得重點是有玩到,拿多少魚回家不是重點,可是你怎麼知道那兩個小夥子不是集資出來釣魚,然後拿回去分給大家吃呢?所以這個東西就交給Tomo去傷腦筋吧,他肯定是經驗老到知道怎麼處理的.
我跟Eric則是愉快的拿著魚肉跟crayfish回家去料理囉~八分音符八分音符八分音符
nEO_IMG_2013 0128 Kaikoura Fishing Trip5
超爽的啦!好多蟹膏喔~新鮮的蟹肉,叉子插下去,一拉整個肉就起來了,爽!我要吃囉~~~
這邊提供Tomo的網址給大家,來Kaikoura的話歡迎找他出海去釣魚喔!!!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Kaikoura Fishing To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