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3-01-26 New Zealand 紐西蘭--Hokitika 沙灘與河谷 VS Arthur’s Pass

離開冰川後,我們的南島行程還有最後一個目的,就是一開始因為下雨而放棄的Kaikoura,我們要帶小C去看鯨魚,所以最開始的行程我們把它放到最後,為了要趕到那裡,今天至少要過Auther's Pass.
從Franz Josef往Hokitika的路上會經過一個點,就是有鏡湖效果的Lake Mapoourika,我們覺得它比Milford Sound裡面那個鏡湖還棒呢!因為它比較開闊,可以拍得更廣.
nEO_IMG_P1110036
一大早還沒什麼人來,讓我們好好享受一下這裡的寧靜吧! 看我漫步在雲端~耶!
nEO_IMG_2013 0126 Hokitika Auther Pass
我發現蠻多人都會在這裡停下來好好拍照,真的是個很棒的點.
接下來就進入Hokitika了,這裡有一個有名的河谷,Eric說什麼都一定要進去才行.
nEO_IMG_P1110061
Hokitika這裡剛好有一個週末市集,我在跟攤位的大嬸哈拉時,她告訴我一定要去沙灘走走,因為那邊在進行海邊雕塑裝飾品比賽,遊戲規則是你只能找任何在沙灘上的東西來做裝飾,如果是從家裡帶來的東西就是犯規.
Perth的Scarborough Beach每年都會有Sculpture by the Sea的展示,但是那個比較多元化,我覺得有機會看當地的作品一定很有趣,而且又規定只能撿沙灘上的東西,不覺得這個構想很環保嗎?這裡的沙灘不是浮木,貝殼,就是海草. 如果在台灣的沙灘一定可以撿到超多東西的,因為都是垃圾嘛!@@!
nEO_IMG_2013 0126 Hokitika Auther Pass1
超多有的沒的,不過還有更多半成品,很多人做到一半不知道在做什麼就放棄了,很多成品的旁邊都有插上號碼跟作品名稱,而且還有進行投票,令我不解的是投票還要花2元才可以投票,不是吧!你給我2元讓我投票還差不多...看一看我跟小C當然是謝絕了投票就走了.但是這個小鎮真的很有趣.
從市區往Hokitika Gorge要開車半小時才到,還好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說明往哪走,不然真的有點難找.
想不到開著開著就遇上了牛群過馬路,雖然這個工作我有做過,可是遇上了還是覺得很興奮.忍不住還是跳下車拍個幾張照片.
nEO_IMG_2013 0126 Hokitika Auther Pass2
接下來就到河谷囉,地圖上還有打廣告,說你到現場看到的顏色絕對保證跟照片裡是一樣的,非常幽默~
nEO_IMG_2013 0126 Hokitika Auther Pass3
現場的告示板說明這個河谷的顏色有可能有藍綠色,灰白色或是透明,完全看天氣,或是河流裡石頭的磨合而呈現不同的顏色,非常幸運的當天是大晴天,我們看到了好漂亮的藍綠色!
走到裡面還有一個老伯很勇猛的在跳水,Eric也很勇猛的衣服一脫,只穿著內褲跟著老伯一起去跳水,超冷的!老伯的老婆還問他,溫暖嗎? XD
玩了一陣後,我們終於要通過Arthur’s Pass了, 要選這條路開始因為這裡的風光比較明媚,但是實際上走了下來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我覺得如果冬天下雪的話會比較漂亮.
nEO_IMG_2013 0126 Hokitika Auther Pass4
開在這條路上後來竟然有點小塞車,因為最前面有一台廂型車開得超慢的,時速100的路他們竟然只開50,後面已經是一排車龍了,我們估計他們應該是沒油了,後來有一個點我們停下來,她們也靠過來,原來是3個小女生,可憐兮兮的問我們要怎麼辦?她們的油燈已經亮了好一陣子了,果然沒錯!原來是只顧著玩,竟然沒有在Hokitika加滿油就開進來了.
幸運的是離下一個城鎮只有5公里遠,我們提議先讓一個女生上我們的車,如果她們開不到那邊,這個女生可以買汽油回來加,還好後來大家都抵達了那個城鎮,她們也順利加到油了. :)
在文章結束前,我要提供一個小情報給愛冒險的人,因為我們發現在沉悶的Arthur's Pass上有一個點可以去探險喔,請看! 洞穴溪流探險:
P1110166
Cave Stream
這是完全免費的探險行程,但是你的裝備要夠,首先,你至少要準備2個手電筒,以免其中一個沒電,圖片中的女生準備一個頭燈,一個掛胸前. 另外你需要一雙登山鞋方便你爬上爬下的,再來是你一定會濕,雖然不致於滅頂,但是水最深的地方會淹到胸前.我覺得也許穿Wetsuit會是最好的服裝.
準備好的話就從洞穴的最下方開始往上爬,大約1小時左右可以爬出來.
我們在那邊拍照時剛好有一個媽媽跟她的兩個兒子探險出來,那個媽媽說有一個地方石頭有點高她爬不過去,是她兒子幫她推屁股讓她爬上去的,她說很值得一走.
因為我們沒有裝備,也沒有時間,不然我們還蠻想去試試看的,想去玩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聽說水很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