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2013-01-25 New Zealand 紐西蘭--Fox Glacier Skydive 高空跳傘

老實說呢,我本來是沒有打算要跳傘的,第一,跳傘很貴,第二,我很膽小.我幹嘛要花錢找罪受?
但是小C跟Eric都一直想要說服我一起去,最後我被打動的原因是,Glacier這個點不是到處都有的,很多Sky Dive跳的點都是看海,在未來的旅程裡,也許可以再看到Glacier,但卻未必有Skydive可以玩. 既然聽起來這是個很難得的地方,我就豁出去了,不管是我的錢,還是我的生命@@!
因為我們已經在Franz Glacier走冰川了,那我們就選Fox來跳傘,這裡的跳傘公司並不大,但是服務很週到.開進Fox Glacier的小鎮,光是要找到這家跳傘店就花了我們一段時間...因為它在農場裡面!
nEO_IMG_2013 0125 Fox Glacier Sky Dive
由於跳傘店在農場裡面,路口並沒有任何路標明確指示從哪條路開進去.通常它們這台SKYDIVE FOX的箱型車會停在路口,可是我們去的那天他們太忙了,沒有把車子開出來路口擺,所以我們整個找不到場地在哪裡.
問了附近的店家,還有有人好心跟我們說,終於找到!
到了後確定當天的天氣是可以跳的,我們就先簽生死狀吧!
nEO_IMG_2013 0125 Fox Glacier Sky Dive1
跳傘依高度12000,16000,18000ft 價錢有所不同,你需要考量的只是你想要享受多久的自由落體時間,基本上12000 $299跟16000ft $399差的是15秒,所以看你要不要多花100元買那15秒.
另外就是要不要多花錢($199)買照片跟DVD.我聽說有人只買DVD,然後自己從DVD擷取照片出來.
如果你要花錢買照片跟DVD的話,會有一個外拍攝影師跟你一起上去. 你還可以再加60元讓跟你一起跳的教練手上再戴小型攝影機從另一個角度幫你拍. 這樣你就會有兩段影片,會有兩種角度拍攝全程.

我只有請外拍攝影師幫我拍照片跟DVD,他會幫你從上飛機前的致詞開始幫你拍,飛機上升中,以及出機艙的瞬間到自由落體,一旦你的降落傘開了後,也就是自由落體結束後,他就會飛走了,最後一個鏡頭是你的降落,還會幫你拍降落後的感言.
小C跟Eric都有加錢多買鏡頭讓跟他們一起跳的人手上也戴攝影機,從更近的角度拍攝.我沒選擇這個是因為我覺得大多數人跳傘的照片臉上的肉被吹得亂七八糟的,有拍到就好了,沒必要拍那麼多.但是小C跟Eric都覺得這可能是一生一次的體驗,不想錯過這些畫面.所以看你自己怎麼想.
nEO_IMG_2013 0125 Fox Glacier Sky Dive2
決定好跳的高度跟拍攝方案後,他們開始分配跳傘教練跟攝影師,讓我們有機會跟跳傘教練熟悉一下.我的跳傘教練叫做Paul,因為他很大隻,看到他我整個人就放輕鬆了,因為我相信他會保護我的.跳傘跟高空彈跳不同的是,高空彈跳你要有勇氣自己跨出那一步,真的只能靠你自己了.但是跳傘就不同了,有人跟我一起跳,而且這個人還是專業的,那我還有什麼好怕的,我真的是把我的生命交給他了,所以安危這部分我就不操心了.
我要操心的是,等一下拍的時候我要擺什麼姿勢阿? 快點去找麥克筆在手上或臉上畫圖案吧!
nEO_IMG_Photos
Paul在跳之前告訴我說,等一下要把身體擺成香蕉的姿勢,從我們移到機艙門口就要開始把腿彎曲,然後把頭往後抬,跳下去後也要保持一樣的姿勢,香蕉!
接下來他開始把我跟他衣服上的扣環全部緊緊扣在一起,對對對,扣得越緊越好,我可不要自己飛走~
移到機艙門口時我牢牢記住要把自己彎成香蕉的形狀,接著Paul竟然完全沒跟我倒數三秒,就衝出去了!!!!!哇嗚!!!!
nEO_IMG_Photos1
剛開始往下墜時,你真的什麼都沒辦法思考,因為下面的空氣一直衝上來,Eric說我們大約是以時速200公里的速度往下墜,我只記得風吹得我眼睛都張不開了.
接下來等我意識到時,也不覺得害怕,因為身處在雲層裡面,你看不到真正的地面,所以只覺得自己一直撞到雲而已,(當然你不可能真的撞到東西啦). 我覺得如果當天是晴朗無雲的天氣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害怕吧.
往下沒多久我的攝影師就出現在我的前方,可是老實說他一直在我的上面,我根本沒辦法抬頭看他,因為風速的關係,我的手也縮不回來,我忙了很久一直在想要怎麼用手擺POSE,可能是太專注在這個事情上面,並沒有太在意一直往下墜這件事.
等我忙了好一陣子後,突然傘就開了,我的攝影師也瞬間消失不見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好比做滑翔翼般,很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飛翔喔,可以好好放輕鬆的看看這個大地,牧場裡的牛跟羊都小的跟模型玩具一樣,Paul問我要不要試著控制一下飛行方向,想飛左邊就拉左邊,想飛右邊就拉右邊,最後落地前的時間是最享受的.

nEO_IMG_Photos2
最後我們的landing只能用perfect來形容,這個Landing的動作可是有經過事先練習的喔,出發前教練就有告訴我們落地時把腳平舉起來,跟身體呈90度角,從照片裡可以看到我有把腳平舉起來,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是---超棒的降落!就這麼輕輕的降落在草地上,耶~攝影師馬上衝過來紀錄落地感言,Paul,謝謝你阿,真的是太棒的體驗了!
PS.Eric那一組就沒那麼幸運了,Eric跟他的教練可說是摔到地上,連滾帶爬的起來,相當狼狽而且非常不professional,Eric的屁股都摔到了,讓他的教練事後頻頻跟他道歉.

後來回去看大家的照片時,小C的外拍攝影師拍得沒那麼好,還好她有加買鏡頭,跟她一起跳的教練非常專業,都有把手伸得很前面,所以角度都抓得很好,開傘後的紀錄也都有.
但是Eric加買的鏡頭就拍得很不理想,跟他一起跳的教練手沒有擺好,大部分的照片不是切到頭就是超歪或是糊的,讓Eric覺得很浪費錢.
好囉,希望這些經驗可以給你們做個參考,好好想清楚要把錢花在哪裡吧!
由於DVD製作需要時間,我跟Eric就先出來遛達一下,遇到第一家的餐廳是最划算的,外帶Fish & Chips,10元就可以讓你吃到超飽,非常超值!
nEO_IMG_2013 0125 Fox Glacier Sky Dive3
最後拿到了照片跟DVD的記憶卡,還加送一件T恤.不錯不錯,Skydive Fox是個從打電話詢問開始到最後的ending都很棒的服務,大推!
下午的時間我們去走Fox Glacier的Track,在這邊有一段路程是大家都可以自由來健行的,可是進入冰川的部分要花錢請導遊帶並且穿裝備才可以進去.
看到Fox Glacier,真的會覺得好險我們選的是Franz Josef Glacier,因為真的差太多了啦! Fox Glacier的冰有很多泥土砂石,看起來就比較髒髒醜醜的,Franz Josef的冰乾淨很多,還透露著藍光呢!不過已經爬過Franz Josef的小C就不再迷戀美景了,如果有機會的話她很想再花錢去Fox好好體驗全天的行程.
nEO_IMG_2013 0125 Fox Glacier Sky Dive4
Fox Glacier下游的河流裡都混合著超大冰塊呢,當場咬一口看好不好吃?
有時間的人不妨來這裡走一下,趕時間跟有預算的人直接去爬Franz Josef就好了.
對了,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小C在降落傘打開後,因為耳壓不平衡的關係,耳朵鼓膜被壓到裡面去,結果她痛到幾乎顏面神經失調了.如果你遇到類似情況的話,就用手捏住鼻子,嘴巴閉緊,用力呼氣,你產生出來的壓力就可以把內縮的耳朵鼓膜往外推撐平,然後耳壓就平衡了. 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的人不多,但是小C說她每次在飛機降落時耳朵都會痛,所以她應該是耳膜比較沒辦法快速平衡氣壓吧. 雖然跳傘店的人有讓她動一動嘴巴牙齒的關節,或是喝水改善,但是真正嚴重的話這些都是沒效的,請靠自己的力量把鼓膜推出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