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2013-01-31 New Zealand 紐西蘭--Weta Cave, Te Mata Peak

今天拿到車子後打算直奔北方,有別於ㄧ般開西岸路線北上,我們選擇的是右邊的路線上去,並不是說我們要故意跟別人不一樣,假裝自己很特別很會玩,這麼假掰的事情大概只有Eric做得出來.
因為我們在北島只待6天而已,再加上北島不像南島那麼好規劃,你可以順時針或逆時針就可以把南島幹掉了,但是北島可以走左邊走右邊還穿插ㄧ下中間,想去最上面的人覺得值得的話就衝…所以我們就挑幾個最想去玩的點,然後安排最適合自己的路線罷了.
今天打算往Napier的方向開,才一出發就遇到甘道夫,原來他在Embassy這裡阿,難怪我到處都一直聽到遊客在問Embassy要怎麼走…原來大家都來找甘道夫~
nEO_IMG_P1110506
第一站我們先去拜訪的是i跟我們推薦的Weta Cave,它其實是一間魔戒的電影道具模型店,店面的地方可以自由參觀拍照,但是後面還有一個更大規模的模型倉庫,進去的話就要付費了,一個人20元.
nEO_IMG_2013 0131 Te Mata Peak
原來要當哈比人,這個大腳丫是穿上道具的阿!
我們繼續一路向北,路上我看到這些可愛的牛,馬上讓Eric緊急煞車倒車回去...牠們也太可愛了吧!
nEO_IMG_2013 0131 Te Mata Peak1
而且還算友善,(或著是貪吃呢?)我拿草給牠們,牠們都有靠過來吃耶~
經過Woodville時還很嘴饞的去買了地圖上打廣告的 Yummy Mummy Cheesecakes,去的時候剛好人家已經在打掃要打烊了,但是還是很好心的從冷凍櫃裡面拿出冰冰涼涼的起司蛋糕給我,他們有超多種口味的,我拿的是廣告上打的白巧克力+蔓越莓,好香好濃好好吃喔~紅心 一個$9.5元
今天最後一個亮點—Te Mata Peak,是我在地圖上看到,臨時起意要去的地方,它就在Napier的下面一個叫Hastings的附近,先開到Havelock North,再從那邊往山上開15分鐘,地圖上寫著,這裡被選為紐西蘭101個必去地點的其中一個.我好奇的是,從市區往山上開,才15分鐘可以看到什麼美景呢?
抵達後驚艷不已~
nEO_IMG_2013 0131 Te Mata Peak2
這地方也太美了吧!真不敢相信這裡離下面的市區只有15分鐘耶,山坡上好多羊在愉快地吃著草,蠻多人是從山下慢跑上來的.我們就是偷懶啦,一口氣開到山頂.哈哈
這裡有一個用磁磚拼貼出來的這個地區的地圖,就在這裡的下方有著全世界最長地名的地方:Taumatawhakatangihangakoauauotamateaturipukakapikimaungahoronukupokaiwhenuakitanatahu,就在上方照片的磁磚上密密麻麻的寫著.因為不順路,所以我們沒打算去,只好在這個磁磚上留念一下了.
從這個山頂可以遠眺遠方,不只是這裡的山稜線,還可以看到海邊...如果你開車到這附近來,我建議你一定要開上來看看這裡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