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3-02-25 Samoa 薩摩亞--Coconut Beach 半日遊

我們還沒有決定好是哪天要租車,一但租車的話,就要把它發揮到最大值,去那些最難去的地方,既然今天沒有要租車,那就先去公車到得了,而且我們也回得來的地方,就是南岸的Coconut Beach!
一大早我們先去市區辦事情,就是問Eric的蛙鞋的下落,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大概也找不回來了…唉~
接著去巴士總站找開往Siumu的公車,原來它在最角落的地方,上了公車後,又是一陣等待時間,我們已經習慣了,如果你去的地方是一個小時以外的距離的話,公車大概只有2-3班,現在我們在等的是那批早上從Siumu出來買菜的婆婆媽媽們,等她們買完菜回來,公車司機才會出發.大約1小時後,婆婆媽媽們總算陸續上車了,我們也終於要出發了.
P1130425
走的是這條從首都Apia穿過島中央直抵南邊的路,遇到道路施工的地方車子相當顛簸.
薩摩亞的公車都是私人的,賺的錢也都是自己的,幾乎每輛公車的音樂都開超級大聲的,而且都是電音,或remix,然後每個在路上跑的公車就像是行動夜店似的,每個乘客似乎也都很樂在其中.
nEO_IMG_P1130280
大約又是一個小時,總算抵達了Coconut Beach,這時候已經12點半了,我們可是9點多就出門了呢!搭這種公車實在是沒效率又浪費時間.付了車資5塔拉後,先跟司機大哥確認回程時間,他說大約2點還有4點左右會各有一班公車去Apia,讓我們直接在Coconut Beach Resort門口等就可以了.
有一個女生跟我們一起下了車,她等一下也還要回去Apia補貨,她說如果我們要2點回去的話,最好1點半就要過來這裡等公車,因為Samoa的公車都是沒有時刻表的.
nEO_IMG_P1130281
如果我們要進入Coconut Beach,很明顯的我們必須要進入這個Coconut Beach Resort,我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可不可以去她們的海灘浮潛,然後等一下回來這裡用午餐?
她說可以免費使用海灘,但是依規定要在Resort裡面消費才行,點啤酒也沒關係.很好!跟我想的一樣,那我們就可以使用她們飯店的更衣室了,相當方便!
其實海灘都應該要是免費的,但是在薩摩亞很多東西都是村落的,所以村落都會跟你收取海灘使用費或是入場費,她們會跟你說那個海灘是她們村落的,難怪這個國家的旅遊業一直發展不起來,國家的規定是一回事,村落還有村落的規矩呢!
這樣說起來Coconut Beach Resort希望我們在她們餐廳消費,已經算是非常合理及厚道了!
nEO_IMG_P1130283
豪華resort裡面就是漂亮,還有紀念品店呢!
爽,可以大搖大擺的走近漂漂亮亮的洗手間換衣服!
nEO_IMG_P1130285
總共有3個門,要選哪一個呢???
nEO_IMG_P1130286
這一間也太誇張了吧,還有梳妝台呢,還點蠟燭要幹嘛? 整間還都粉紅色的超可愛紅心
我一邊拍照一邊換衣服,今天可是要全副武裝出動,這次不能再被曬傷了.看看我的新裝扮!把套頭棉衣還有褲襪都穿上,假裝這是我的wet suit,嘿嘿嘿,這次肯定沒問題!
nEO_IMG_P1130287
耶,天氣還算不錯,今天也要好好的浮潛!
nEO_IMG_P1130288
餐廳的人還很好心的讓我們倆寄放包包,可說是相當相當貼心的服務,揪甘心耶~
nEO_IMG_P1130289nEO_IMG_P1130290nEO_IMG_P1130292
玩了一陣子後,我們發現這裡其實沒有Palolo Deep 好玩,如果要游泳,也許這裡比較好,可是要浮潛的話,這裡可以看的東西沒有那邊多,而且Eric到比較外面的地方看到好多荊棘海星就退回來了.本來我們想玩久一點,吃個中飯,然後搭4點的公車回去,現在Eric突然改變主意想搭2點的公車回去吃牛肉湯,結果因為要趕搭公車,連衣服都沒換,快速買了2瓶啤酒我們就急急忙忙往公車站奔去了.
真的是超狼狽的,因為又開始下雨,我身上還穿著我的假wet suit,漸漸冷了起來,酒量不好的Eric又把啤酒推給我,現在我還要一個人幹掉2瓶啤酒!
nEO_IMG_P1130294
一邊聊天一邊喝著啤酒,電音公車總算是來了,車子又開始來來回回的奔走許久才開始啟程往Apia開去,人開始變多後,座位就不夠了,我看到一個奇觀是她們開始坐在其他乘客的大腿上,大家都不認識但也不以為意,有位子坐的乘客就把自己的大腿讓出來給那些沒位子坐的人,真是太奇妙了~
nEO_IMG_P1130297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時,因為怕被一個重的人坐在我的腿上,我這麼瘦肯定受不了,還不如先下手為強,先抓一個很輕的小妹妹過來坐在我旁邊,哈哈.
第二次又遇到很多人,我索性坐在Eric的腿上,把位子讓出來給別人坐,這個方法還不錯~
台灣可能沒辦法做到這樣,一個博愛座要搶要讓的,性騷擾問題一堆..也罷也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