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09-27 Ubud-Ayung River泛舟初體驗

昨天晚上請Homestay的人幫我們預定Ayung River的泛舟行程, $300,000 RP/person. 一大早就趕快起來吃早餐準備,大約8點半左右就會有車來接我們.
今天是吐司,還有水果跟果醬夾在裡面
接著又去別的飯店接其他要參加tour的人,就往河的上游出發.
抵達基地後發現有好多人都來參加
Tour已含保險,簽上名字就好了
他們會細心的幫每個人挑選合適的頭盔,也會幫你把救生背心繫好
哈哈,Eric的救生衣好像短版外套
Ayung River泛舟的海報

每個人都被分配到一隻槳,接著就開始往山下走
越往山下走就聽到轟隆轟隆的水聲越來越近
還有一小段路要走
終於抵達了,有好多橡皮艇在等我們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泛舟耶,好興奮!

開始前泛舟公司的人先跟我們說明整個泛舟過程約2個小時. 接下來是安全注意事項,包括一些他們的術語,向前划,向後划,重心往船的左邊或右邊擺,原地坐著彈跳,蹲坐在船裡面,把船槳倒立過來不動.以及你的同伴落水了要怎麼辦跟你自己落水了要怎麼辦,中間會有人幫我們拍照,要不要買照片你可以自己決定.確認每個人大致都了解,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好緊張好緊張~還沒出發就聽到先出發的那艘橡皮艇的尖叫聲了.
中間非常的忙碌,帶我們這艘橡皮艇的大哥非常專業,一直不斷發號施令要我們向前划,遇到急流要加倍用力向前划,快要被石頭卡住時就向後划,整個卡在石頭裡動彈不得就原地彈跳,而且我們這艘艇上的成員又很調皮,一遇到別艘橡皮艇經過就趕快用槳潑對方水,我馬上就被別艇回擊的水給潑濕了...  :)
途中大哥還叫我們看鏡頭,他們有專門的攝影團隊幫忙拍照!!

大哥超衝的,還站起來搶鏡頭

Eric一直在扮鬼臉,事後後悔說好醜喔..XD
(這些照片是坐在最前面的Kat買的,然後她再寄e-mail給我的,真是佛心來著 :)  )

遇到平滑的河段大家都下去游泳漂流一下.
本來一開始不想下水,可是硬被Eric拉下水不久之後就覺得好好玩,超舒服的~
接下來是拍照區,大家都下來休息一下




我的臉要不要打這麼亮阿
關於我身後的石雕呢,是山上的Royal Pita Hama Resort在25年前建造的,主要是給遊客休閒觀賞.這些石雕大約有500公尺長,主要的故事內容是當地的民間故事有點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怎麼能刻劃那麼多呢?因為故事從主人翁小時候說起,所以是可以細細品味的...


接下來是小瀑布流水區,每個人都去小瀑布下享受瀑布灌頂,超痛的!
耶,來張大合照吧!
划著划著,竟然被我們看到前面那艘艇出現了一個超級假掰的人,出來泛舟竟然在那邊撐傘 ,大家看了覺得傻眼又好笑,這位大小姐我看你還是待在家裡吧.
兩個小時好快就過去囉~要不是肚子已經餓了我還想要繼續玩呢!把橡皮艇停好後我們就又各自拿著槳陸陸續續往山上走.到了山上還了頭盔,背心跟槳以後,泛舟公司的人馬上遞給每個人一條大毛巾,旁邊有shower room,及熱騰騰的buffet lunch在等我們.


其實這裡的食物稱不上什麼豪華,但是應付我的五臟廟綽綽有餘,只覺得肚子好餓好想趕快吃東西...

Eric前後去端了3次

還有玉米濃湯呢!

吃飽喝足了,泛舟公司的人就開車送我們回去住宿的地方. Ayung River的難度不高,,Eric一直嚷嚷著不夠刺激,但是對於初體驗的我來說程度剛剛好,超級好玩的.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來烏布的時候可以報名去玩一玩.
回到Homestay遇到小貓小狗跑出來玩,3隻小貓1隻小狗都是這個Homestay的新成員喔,趕快讓他們出來亮亮相!




休息一下我們下午就去Seminyak的shopping mall逛逛,順便去ATM領現金,準備報名隔天登阿貢火山的行程.誰知道這竟然釀成一齣悲劇.我領了錢之後,Eric馬上叫我點錢,確認無誤後他快速的幫我抽出收據,我趕快把錢收進錢包裡,就這樣忘記把提款卡拿出來了.
接下來我們又繼續騎機車去Kuta,等到我想掏credit card出來付錢買隱形眼鏡時,我才赫然發現那張提款卡竟然不在我的錢包裡.走出眼鏡行我找不到Eric,他人跑到哪去了?我抓著包包用跑百米的速度一邊跑一邊左右看兩邊的店家,因為我沒有買當地的SIM卡,根本沒辦法打給他.衝了一個"口"字型又回到眼鏡行門口終於發現了Eric...
跟他說明情況後,我們決定騎回去Seminyak的ATM看看,不知道會被拿走,還是被好心人撿起來,又或著是直接被ATM吃掉?我的老天爺阿,我從來都沒發生過把卡片留在ATM裡面,我怎麼都想不透我怎麼會發生這種蠢事呢 ? ? ? ? ? ? ? 
7點半回去Seminyak後,馬上衝進去ATM裡面看,啥都沒有,問了旁邊的警衛,他讓我去旁邊的Bintang的Reception問問看,也許有人撿到會送去那邊.我去問了也沒有.但是Bintang的警衛陪我回到ATM這邊,幫我抄了電話跟地點,叫我不用擔心,他說只要10秒鐘沒把卡片拿走就會被ATM machine吃掉,我的卡片應該還在ATM裡面,他讓我先跟銀行人員聯絡,然後看怎麼樣可以把卡片拿出來.



9點多回到Homestay後我馬上跟Bank Mandiri的人員聯絡,他們說今天晚上沒辦法派人去開ATM,明天早上會有ATM Monitor的人去開ATM,他給我聯絡電話,讓我明天下午跟ATM Monitor的人聯絡看看有沒有我的卡片,也順便確認到時候要如何取卡.
折騰了一晚上,晚餐都沒有吃,還被Eric罵到一整個臭頭,Homestay的人說半夜12點會有人來接我們去登阿貢火山...都沒時間睡覺了還要煩這個事情...都沒心情去爬山了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