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3-03-14 Fiji 斐濟-- Mana Island 4日遊 Mana Lagoon Lodge

我們本來的計畫是打算去Yasawa Island的,但是Yasawa的行程被唯一一家有合法執照的Awesome Fiji給變相的壟斷後,昂貴的價格令人望而生畏阿...因此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價格非常和藹可親的Mana Island,雖然一人一晚的dorm bed是50斐濟幣,不過他包三餐,買三晚還送一晚,因此我們就決定把去Yasawa的錢給省下來,改去Mana Island囉~
nEO_IMG_P1130839
去Mana Island的船費跟去Taveuni的費用竟然是一樣的,都是65斐濟幣per person per way,關於這一點我非常訝異,因為去Mana搭的是顛簸小船,船程是2小時,但是去Taveuni可是超大的船,而且還在船上過夜呢,時間長達20小時,Mana的船票要價65斐濟幣可說是匪夷所思.Bamboo櫃檯的人解釋說因為去Taveuni那艘船載的都是local的人,而且那不是主要的觀光區域,所以價格是正常的國人價格,但是Mana Island屬於Yasawa的熱門觀光景點地段,因此這個價格是被哄抬的,而且這還是便宜的,如果去碼頭搭大船的話,費用可是要116斐濟幣呢! (才隔兩天我們就遇到一群人因為天候不佳小船不開,然後被強迫自費搭大船過來Mana Island的@@~)
nEO_IMG_P1130843
抵達Mana Lagoon Lodge時,大家還很熱情的唱了歡迎歌,唱完後,這裡的負責人Bosco召集了所有已經住在Lodge裡的背包客紛紛過來排隊輪流跟我們握手打招呼自我介紹,那個感覺是很特別的,因為你會在一瞬間跟住在這裡的30-4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照過面握過手打過招呼,然後你就已經是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了! By the way,根本就沒辦法記住大家的名字跟國籍嘛,好多人的名字不是重複就是很難念~
nEO_IMG_P1130844
我們訂的是兩張dorm bed,被分配到的是7人房,老實說這間還不錯,寬敞又通風,大家又有自己獨立的床位,有些dorm room是上下舖,你要知道,只要上舖的人或下舖的人翻個身,整張床都會動,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這間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另外還有一點,這裡的淋浴只有冷水,不過我們在Taveuni時住的地方也是只有冷水,而Mana是更小的小島,只有冷水也沒什麼好意外的.這裡的櫃台有賣飲料,如果不想花5斐濟幣買水的話,他們有接雨水的水塔,很多人都拿自己的水瓶去那個水塔裝雨水喝.因為我們在澳洲跟紐西蘭也常喝水塔裡的雨水,所以不排斥,其實雨水是很甘甜的,怕的話就煮沸過再喝吧!
隔兩天有兩個從中國來的妹妹,我告訴她們這裡洗澡只有供應冷水,白天沒有供應電,大概晚上6點半以後才有電而且只到半夜12點,然後這兩個天真的妹妹還說,那她們要晚上才要去洗澡,我笑說,不是因為沒有電供應熱水,他們本來就沒有加裝熱水器,你們還是趁現在還不太冷快點去洗吧~~~然後其中一個聽了都快哭了~
2013 0302-0319 Fiji13
這裡的住宿有包三餐,因此在Trip Advisor上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菜色跟份量問題,大家不是抱怨菜色不夠豐盛,就是抱怨吃不飽.老實說,連我這個瘦不拉嘰的小鳥胃都常常吃不飽了,而且我還是無肉不歡的,只要沒有肉就覺得吃不飽的人,更不要說大食怪Eric了,他都說只有吃六分飽而已,我只好常常假裝吃不下,然後把我盤子裡的東西分給他吃,Eric真是太可憐了啦…只是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的住宿費還包三餐已經算是很便宜了,所以也沒麼好抱怨的...Eric你就當減肥囉~
如果想吃Lodge以外的食物?這裡可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在南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島,島上可沒有商店讓你買東西呢!Lodge裡的食物全仰賴船的運送,還有幾天因為食物運送的delay,bar裡面連水都沒得賣...悽悽慘慘戚戚. 如果真的吃不飽的話,隔壁也有一家稍微貴一點的Backpacker,有一天英國弟弟就花了14斐濟幣去隔壁吃了雞肉漢堡加薯條.再不然,再遠一點還有一家Resort,只要肯花錢,吃的事情好解決~
2013 0302-0319 Fiji14
儘管住宿及吃的方面不盡理想,Mana Island的海灘是很美的,不管是清晨,艷陽,黃昏,什麼時候都很迷人…當然啦,再沒有點可取之處,誰要來這種鬼地方阿!!!!!!!!!
nEO_IMG_P1130896
Lodge前就是海灘,這裡有許多躺椅可以躺下來曬太陽,看書.有趣的是,所有的亞洲女性都怕曬黑,而那些白人女生每個都巴不得把自己曬黑一點…
nEO_IMG_P1130899
Lodge裡有四個這種氣墊漂浮床都是免費供應的,可以躺在上面看書曬太陽,可是小心被海流越漂越遠喔,我就看到3個人一起躺在漂浮床上聊天,然後三個人都被帶到很遠的外海,後來這三個人還一起奮力踢水踢回來岸邊...
好,Mana Lodge裡的基本生活概況都已經介紹過了,接下來要介紹精彩的夜生活.我本來看到這個Backpacker,以為每天晚上又是Kava Night,我已經喝夠kava了...沒想到抵達的第一天晚上,晚餐過後Bosco就宣布等一下要舉辦Cross Dressing Party,男生要妝扮成女生,女生要妝扮成男生,大家可以互相借道具借衣服,如果不夠的他也可以提供. 而且這不是採報名制,而是每個人都得參加!
本來以為會很蠢,想不到超好玩的.怕尷尬的我想看比賽,卻又不想參賽,後來他們問我要不要當評審,當然好阿!!!哈哈哈...不過評審還是得換衣服,然後有人幫我畫上捲捲的鬍子,笑死我了~
DSC02838
我們三個就是今晚的評審啦!想贏比賽的就拿錢來巴結吧!!!It’s all about money $$$ (just kidding~)
想不到男生各個花枝招展,什麼化妝塗指甲油噴香水都是小case啦,讓我們來看看今晚的bitch們吧,我是說佳麗啦..哈哈哈~~~
2013-03-14 Cross Dressing Party
比賽還蠻正式的,每個人都會被介紹出場,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出場音樂,Lodge在音樂這方面下了很多工夫,音樂跟音響都不是問題.大家除了要擺出場pose外,還要走一段cat walk,到評審席面前最好再秀一段(我只能說,如果在評審席前這一段有好好把握的話,是會加不少分的),女生要模仿男生實在很難,不是穿成男生的樣子就算了,走路都走不像.不過男生學女生實在是太好笑了,比較敢的,cat walk過來遇到的那顆椰子樹都當成鋼管跳上去,然後我們這些評審不是被親,就是被拉出去跳舞,過程真是太好笑了.而且我們還有很認真的打分數喔.
nEO_IMG_DSC02850
最後少不了來張大合照,男生跟女生的前三名都有獎品,分別是免費租浮潛器具,免費按摩30分鐘,免費小島一日遊~努力參賽的人都有獎品拿~水啦!
第一天晚上的活動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個歡樂是靠大家的參與才有的,儘管很多人才第一天見面,你可以看到男生女生在大家的房間裡面跑來跑去的,試衣服,化妝,綁頭髮...這些互動實在是太好笑太好玩了.Bosco除了從頭到尾當主持人外,他還壓軸扮了夏威夷女郎,而且實力超強,Bosco,真有你的!當晚的狂歡持續到早上6點Bar都還一直有音樂強力播放著,超超超誇張...
所幸這個地方不是夜夜笙歌,要不然是要怎麼睡覺阿?第三天晚上Bosco邀請了一群舞者為大家表演南太平洋的舞蹈+火舞表演
2013 0302-0319 Fiji15
晚餐結束後,大家聚集在一起準備看表演,這些舞者是Bosco特地請來表演的,每一段舞蹈前,Bosco都會先說明這些舞蹈的相關歷史文化,有些是戰舞,有些是打獵打魚舞,有些是求偶舞,因為Bosco的講解,幫助大家對這些舞蹈的了解,大家邊看邊幫忙打拍子,好多人一起模仿動作,告一段落後場地移到外面,準備看火舞,每個人都有不同甩火把的方式,很有看頭.
2013 0302-0319 Fiji16
照片裡的小妹妹超會扭屁股,還教我把草裙綁在腰邊教我怎麼跳舞,超級可愛的,不敢置信的是今晚的表演完全是免費的,(我們到東加時去參加一個晚餐歌舞秀,每人付了40東加幣,結果看到的舞蹈跟Mana Island是一樣的,好多首歌連音樂都是一樣的,這樣你就知道在Mana看免費的有多爽了~)
nEO_IMG_P1130902
好景不常的是..這幾天開始有人生病了,有兩個我們認識的英國小弟弟接連倒下,不斷上吐下瀉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最後連我也遭殃,估計我是吃了昨晚沒煮熟的雞肉,就是上面那一塊啦,因為每餐都沒吃飽,還虧我特地選了一隻大隻點的雞腿.
隔天早餐開始我完全沒辦法吃東西,吃了就吐,到後來是完全沒食慾不想吃東西,然後連喝水都會拉肚子,最後是整整一天都沒吃,而且我還發燒2次,全身好冷,一直冒冷汗.我開始四處觀察,兩個英國小弟弟的房間裡還有另一個人也躺著,四人房裡有三個倒下堪稱是病人房,我的隔壁房也有一個女生也躺了一整天,大家的徵狀都一樣,上吐下瀉.
nEO_IMG_P1130943
我們開始找原因,我們到底是吃了什麼還是喝了什麼東西讓我們生病?可是Eric也吃了跟我一樣的東西阿!為什麼他都沒事?後來櫃檯的Christine說這應該不是食物的問題,應該是有病毒在流傳.我不知道,我只希望身體趕快好.
回到Bamboo後,我們遇到其他背包客提起她才剛從醫院打針吊點滴回來,說是食物中毒,我馬上問她她之前去過哪裡?那個女生說她剛去過Mana Island!!!算一算時間,她離開的那天是我們待的第二天,她說她在Mana Lagoon一直上吐下瀉,她的隔壁房有4個男生也都倒在床上,她一回來本島就直奔醫院了,醫院幫她抽血檢驗,還幫她吊點滴打抗生素,醫院說她是食物中毒! 果然沒錯! 也就是說前前後後加起來至少有10個人食物中毒了. 我回來的隔天兩個英國弟弟也回來Bamboo,他們說船才一靠岸,跟他們同房間也生病的那個男生直接昏倒在沙灘上,太太誇張了.還好我們的徵狀漸漸減緩…要不然到國外還要去醫院報到實在是太麻煩了.
後來我找了個時間去Bamboo的櫃檯找Henry私底下聊Mana Island的事情,因為這個Mana Lagoon是他們推薦我們去的.雖然Bamboo沒有責任,但我想知道有什麼改進的方法? Mana Lagoon其實是個不錯的地方,我喜歡那裡,我也喜歡Bosco,但是食物中毒這件事是不對的.我問Henry說可以派衛生局的人去那裡調查嗎?Henry笑說在Fiji是不這麼做的,政府根本就不管.Henry說Mana Lagoon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評價,所以他們才會一直推薦大家去,但近期爆發了食物中毒後,他們就停止推薦那個地方了,Henry相信這個舉動足以打擊Mana Lagoon,畢竟Mana Lagoon大部分的客源來自Bamboo的支持,一但失去Bamboo的支持後,他們的客人將會瞬間減少,Henry認為這足以強迫他們設法改善他們的飲食管理.Henry說他們會確認Mana Lagoon有明確的改善,等到好的評語再從Mana Lagoon流傳回來後他們才會再次推薦這個地方給其他的背包客.聽到這個後我就放心了~
Mana Island的海灘很漂亮,Mana Lagoon Lodge本身算不上是一個很好的住宿,但是Mana Lagoon在Bosco的領導下,給了它不同的吸引力,這是你在其他的Backpacker很難找到的一種氛圍,我只能說這特別的歡樂氣氛全來自於Bosco的領袖魅力.我由衷的希望Mana Lagoon可以改善他們的飲食管理,除了食物中毒事件之外,這個地方帶給我的全是滿滿的美好的回憶~希望你們可以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