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2-12-19 Temuka牧場 五點早起去趕牛!

由於我已經刷洗Cow Shed牆壁好幾天了,Koji想幫我換換口味,問我要不要學一下怎麼騎ATV?可以隔天早上五點跟著Eric去趕牛. 有待過農場的人就知道ATV就是一般俗稱的Quad. 騎起來很簡單,雖然要換檔,可是其實只有前進跟後退,根本跟電動車一樣嘛~
nEO_IMG_P1080948
這一天天才微亮,我就跟著Eric一起出門了~
清晨五點的天空透著微光,太陽公公都還沒露臉呢!我跟著Eric騎到指定的牧地,開始把柵欄的線放下來,然後開始趕牛~~~
nEO_IMG_P1080949
有些牛很皮,一定要你快騎到牠旁邊了牠才要起來,要不然牠就一直坐在那邊. 有些更皮的是你趕牠往那邊走,可是你騎到別的地方去,牠又開始亂跑,真是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nEO_IMG_P1080950
後來Eric很想騎我的ATV,就教我怎麼騎他的打擋車,所以我又多學了一樣! 然後我們就換車騎騎看.
這種打擋車就是採後面是進擋,踩前面是退擋,還有煞車在右腳那邊,稍微騎一下就知道了.只是牧地的路面都不是平的,所以要騎慢一點,不然真的有像騎越野機車的感覺,很容易會不穩跌倒.
nEO_IMG_P1080951
都把牛趕到走道上就簡單多了,接下來牠們都會一直向前走,只是還是會有很多貪吃的牛停下來吃路邊的草,再來就是牛會邊走邊大便跟尿尿,所以路上都是混合著爛泥巴跟牛大便.
nEO_IMG_P1080957
很喜歡跟動物對話的Eric還會去拍拍牛背說要牠們走快點. 可是Koji說要離牛5公尺遠,不要給牛壓力,牠們要慢慢走才可以看清楚自己腳踩的地方,才不會踩到石頭. 但是調皮的Eric就是愛故意在牛後面催油門,搞得牛很緊張.



這裡順便附註一下,騎車的頭盔,螢光背心跟工作靴 Koji都會提供,在員工宿舍的衣櫃裡可以找到很多以前工作的人留下來的衣服,我穿的是白色連身衣褲,Eric穿的是綠色上下分開的,他的比較像郵差的裝扮XD.
還有雨衣可以用,下雨天當然還是得工作囉~因為你得每天幫乳牛擠奶阿,不過我被分配到的工作都很輕鬆,遇到下雨我通常是待在家裡休息或等到下午放晴再去補作4小時,或是隔天工作8小時. 這都是很有彈性的! :)



趕著趕著也天亮了,牛群們終於走到Cow Shed要被擠奶囉~
就在牛要被趕進柵欄的瞬間,有一條公牛跟母牛決定私奔,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沒想到原來有牛會往回跑,而且還是一公一母,看起來就像是男女朋友準備要私奔,我只好趕快催著ATV去追,想不到越追越遠,結果把Eric給氣個半死的!他只好快點去幫我把牛追回來...

nEO_IMG_P1080979
滿地的牛大便
總算是把牛全趕進來了,地上全是牛大便,不過等一下會用超強水柱沖洗,就會變得乾乾淨淨的了~
nEO_IMG_P1090240
當天現擠的牛奶唷~
所以這就是我的趕牛體驗,辛苦的是要很早起,但是相對來說很快工作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打發...
對了,還要補充一點,在這裡工作都可以拿到免費的最新鮮的牛奶!
不過呢,我們的前輩麻衣說,歐洲人直接喝通常沒問題,但亞洲人直接喝的話,大多都會拉肚子,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會再煮過殺菌. 本來我們就不太喝牛奶,只是要加到咖啡裡面而已,但是後來它卻變成我們的重要食材,一直拿來做白醬或焗烤,也是不賴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